推广 热搜: 大学  哈佛大学  mba  2022  金融  博士后  北京  研修班  课程  清华 

吴大有:未来平台 =个人“身心完整”+组织透明化

   2023-11-13 吴大有8
核心提示:要想全面实现个人,组织,生态的融合及共振,要满足三个条件:使命驱动、自主管理、身心完整。而让组织透明化最难的就是“身心完整”。什么叫身心完整?身心完整指的是活出真实的自我。但活出真

要想全面实现个人,组织,生态的融合及共振,要满足三个条件:使命驱动、自主管理、身心完整。而让组织透明化最难的就是“身心完整”。

什么叫身心完整?

身心完整指的是活出真实的自我。但活出真实的自我并不是怼天怼地。如果组织说,“怼”就是透明,那这个组织没有人待得住,因为每天都在语言暴力。

所以我们发现,如果今天一个组织要透明化,要不要训练?要,绝对要训练。

一个组织达到有效的、足够的透明化会是什么状态?来看一下这个图:

1.png

“周哈里窗”是心理学一个很常用的名词,强调每个人都有四个象限,叫做“开放我、盲目我、隐藏我、未知我”。

第一个开放我。大部分的人都有开放我,自己知道别人也知道,例如你的名字。

第二个盲目我。自己不知道别人却知道的,就是盲点

第三个隐藏我。自己知道别人不知道,就是隐私

第四个未知我。自己和别人都不知道的,叫做潜能

一个组织,越愿意把自己的四个象限打开,这个组织就越开放。

要想打开“周哈里窗”,先从第一个象限,自我表露开始。这是组织增加透明度的基本能力。

表露自我的感觉,表现自己的看法,获得别人的看法来验证自己是否正确,借这个方式来发展关系,增加亲密度。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信息中心
推荐图文
推荐信息中心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网站声明  |  隐私保障及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16574号-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