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财务  管理        市场营销  人力  营销  金融  银行 

徐旻

中小企业融资上市知名专家
徐旻老师讲课预约电话:隋助理 (微信同号)
徐旻老师常驻地:北京
管理学博士,清华、北大特邀讲师、著名天使投资人,中小企业融资上市知名专家。

中小企业上市策划资深专家

北京明德天盛投资管理中心合伙人

曾任广东省证管办南方证券报编辑部主任

中国企业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委员

北大、清华、浙大等多家知名大学总裁班客座教授

管理学博士,著名投资人,资本市场周刊副总编,中国企业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北大、清华、浙大等二十多家知名大学的总裁班客座教授。

▲ 1992年即开始涉足中国证券市场,参与创办了广东省证管办旗下的《南方证券报》;

▲ 1997年参与创立广东金手指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并迅速成为中国南方最知名的证券咨询机构;

▲ 多年来一直从事企业改制、股票交易、市值管理、定向增发、并购重组、上市辅导、风险投资等工作,在业内积累了大量的经验和人脉资源;

▲ 2009年起进行股份报价转让系统的研究和投资,目前已经操作上市的创业板和新三板项目达到了60多个,在新三板领域具有重要的影响力。

授课大纲

一.股权创富时代的来临

1、 中国注册制带来的深刻革命:企业利润导向变成股权价值导向

2、 中国传统中小企业的巨大挑战:逃不掉的周期

3、 资本市场的残酷性:先看赛道和行业,再看企业

地产行业中为什么做中介的贝壳市盈率200倍而地产商领袖万科市盈率10倍?

收获:理解中国注册制以后产生的中小民企创富的新密码---股权价值套现,从宏观的角度理解资本市场对于不同行业不同赛道不同发展模式的企业的股权价值基本判断。

二. 本市场青睐的股权价值八大模型

A、标准化  

B、弃重就轻 

C、 细分

D、快速迭代  

E、成长性  

F、追求垄断   

G、持续迭代

H、精准定制

收获:通过大量上市和非上市公司的股权价值优劣的深度分析,让广大中小企业从实业思维进化到资本思维看待企业未来的最佳成长道路。

三、如何打磨创业项目股权价值八种兵器

A、用户定位及分析  

B、市场选择及趋势判断

C、 市场地位

D、产品定位

E、赢利  

F、市场规模&切入点&位置  

G、项目瓶颈突破

H、整合升级

收获:通过大量创业融资失败和成功案例的解读,深刻揭示企业股权价值倍增的真正密码,同时也逐一剖析投资基金对于创业项目的筛选和投资的内在逻辑。

四.股权价值倍增的六大系统

1、刀片利润时代的来临,被推倒的五大利润之墙

A、整个行业逻辑一致

B、成本会不断下降

C、 政府的政策保护、补贴和限制竞争

D、弱者会离开行业

E、供应商应该有利润

2、利润向两端转移

为何两万的五菱宏光MINI和二十万Model 3将淘汰大量十万车型?

3、利润回归系统

A、一体化

B、全球扩张

C、 科技创新

D、极致性价比

E、制定标准 

F、平台化 

G、数字化

五、深挖价值链

1、从一体化时代到外包化时代

2、价值链薄弱点的控制

日本整车厂为什么喜欢控股和参股零件加工小厂?价值链的排列组合魔术

收获:从利润扫描、价值链挖掘角度分析企业增长的路径,全方位总结再造利润的路径,多层次分析产业链的深度分析、挖掘、整合带来的增长体系,让企业重新审视自身的产业链和盈利机会从而带来股权价值的倍增。

六、重新定义客户

1、无效客户正在吞吃利润

2、重新定义客户

A、重新切割客户

B、重新定义细分市场

C、重新定义决策者、影响者、参与者

七、渠道再造

1、渠道极度扩张的时代

2、渠道日益集中的趋势

3、传统渠道日益被压缩和去除

4、新中间商的不断派生

八.产品进化

1、从产品进化到品牌

2、从产品进化到爆品

3、深挖产品利润

4、从单一产品到产品金字塔

5、从产品到全面解决方案

九、知识创新与管理

1、从产品到客户知识

2、从企业经营到知识经营

3、知识转换成产品

收获:从客户、产品、渠道和知识拆解股权价值的增长点,从全球和中国上市公司的分析让广大中小企业找到参照系统,全面了解和重新再造自己企业的股权价值。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讲师中心
徐旻老师课程大纲
徐旻老师观点
推荐讲师中心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网站声明  |  隐私保障及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16574号-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