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2022  财务  管理  安全  法律  营销  北京  合同管理  从业  研修班 

MMOG 全球物流管理操作指南

学习费用: 3500.00元/人 主讲老师: 王老师
开课时间: 2023-04-11 课时安排: 2天
开课地点: 上海
课程报名: 隋老师 (微信同号)
课程对象: 技术部、物流部、采购部、销售部、品保部、生产部的经理与主管、任何对MMOG/LE有兴趣的人员。
课程简介: MMOG/LE是对供应链管理(SCM)绩效及性能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的审核工具。在产品生命周期的整个时间段内,客户及供应商都可以进行这一工具, 包括初期的产品开发阶段、前期的制造阶段以及后期的后市场/服务阶段。供应链各环节的参与者都可以使用MMOG/LE进行自我评估。商业伙伴间也可将MMOG/LE作为审核工具,用于对供应商进行选择及评估。
课程分类: 领导力 | 人力资源 | 市场营销 | 财务税务 | 战略管理 | 薪酬绩效 | 职业素养 | 经理人 | 生产管理 | 采购管理 | 质量管理 | 物流管理 | 供应链管理 | 仓储管理 | 管理体系 | 项目管理 | 商务礼仪 | 谈判技巧 | 目标管理 | 客户服务 | 沟通和表达 | 心理学 | 阿米巴 | 事业单位 | 国际贸易 | 数字化转型 | 资本运作 | 国学智慧 | 房地产 | epc培训 | TTT培训 | 招投标 | 女性培训 |
更新时间: 2023-03-28 13:55

培训时间/地点2023411~12日(星期~星期三)/上 海

收费标准:3500/

Ø 含授课费、证书费、资料费、午餐费、茶点费、会务费、税费

Ø 不包含学员往返培训场地的交通费用、住宿费用、早餐及晚餐

课程背景:

客户对于更短交货时间及更可靠交付行为的需求,使得在供应链的各层次上都产生了:信息及产品的流通要更快、更灵活、更有效的声音。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中,商业物流正发挥着日益重要的角色。只有通过持续的改善,才能保证企业降低成本、提高客户满意度。供应链管理(SCM)过程被很好地控制及检测对于确保内外部客户需求的满足及驱动全供应链的持续改善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MMOG/LE是对供应链管理(SCM)绩效及性能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的审核工具。在产品生命周期的整个时间段内,客户及供应商都可以进行这一工具, 包括初期的产品开发阶段、前期的制造阶段以及后期的后市场/服务阶段。供应链各环节的参与者都可以使用MMOG/LE进行自我评估。商业伙伴间也可将MMOG/LE作为审核工具,用于对供应商进行选择及评估。

此审核工具可以参照最佳实践的数据来测评企业的供应链管理(SCM),包括可持续性、企业责任、环境保护等方面。因此,审核过程是非常深入的。企业为了建立合规的证据/数据,需要进行非常深入的评估。对于规模较大的企业,往往能理解为了进行深入评估而所需准备的资源/材料,并予以吸收。但是, 对于规模相对较小的企业可能会花费相当的时间并有些不知所措。

MMOG/LE第四版本解决了这一评估过程耗时、烦冗的问题MMOG/LE第四版在完整版之外,为企业增加了一个基础版。

参训对象:

技术部、物流部、采购部、销售部、品保部、生产部的经理与主管、任何对MMOG/LE有兴趣的人员。

授课形式:

现场讲解、深度剖析、实战分享、情境模拟、多媒体展示。

课程大纲:

MMOG/LE的背景与起源

1. 什么是MMOG/LE

2. MMOG/LE的背景与历史

3. MMOG/LE的目标

4. MMOG/LE V4.0版新增内容分析

5. 什么是自评与评审

6. MMOG/LE的内容构成与涵义

7. 本章小结

第一章:策略与改进

1. 企业物流战略与规划

2. 企业物流管理目标

3. 企业物流衡量、分析和改进计划

4. 持续改进

5. 供应链开发

6. 本章小结

第二章:工作组织

1. 企业组织运作

2. 企业运作流程

3. 资源计划

4. 工作环境&人力资源

5. 风险评估和管理

6. 本章小结

第三章:生产和能力计划

1. 产品实现

2. 能力计划

3. 生产计划

4. 系统集成

5. 本章小结

第四章:客户接口

1. 沟通

2. 包装&标签

3. 发货

4. 运输

5. 客户满意度&反馈

6. 本章小结

第五章:生产和产品控制

1. 物料标识

2. 库存

3. 工程变更控制

4. 物料追踪

5. 本章小结

第六章:供应商接口

1. 供应商选择

2. 物料计划&物流合同/指导

3. 沟通

4. 包装&标签

5. 运输

6. 物料接收

7. 供应商评估

8. 本章小结

MMOG/LE的自评与评审

1. MMOG/LE评审的流程

2. MMOG/LE评审注意事项

3. MMOG/LE评审结果分析

4. 案例分析:MMOG/LE评审结果分析表

总结

讲师简介:王老师 

Ø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   理事

Ø 美国供应链协会(CSCMP)上海圆桌会议  副总裁

Ø 供应链专业委员会  理事

Ø 中国智能制造专家

Ø 法国Adonix中国区副总裁、美国QAD中华区首席顾问

Ø 供应链、生产、物流管理、信息化专家

工作经历

作为中国管理咨询/信息化事业的开拓者之一,王老师90年代后期开始,专注企业管理咨询行业,尤其在企业资源计划(ERP)实施与监理、 精益生产现场改善、生产企业物流诊断、企业业务流程规划与优化、IT规划与服务、监理等领域,具备丰富管理实战经验与培训咨询经验。

作为资深顾问,在配合各地政府两化融合培训推广的同时,也在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与学员一起分享智能工厂的落地实施案例,推动产学研的紧密合作。

老师曾先后任职哈动力股份、方正科技等公司担任高级顾问,项目经理等工作,后在法国Adonix公司担任大中国区副总裁,美国QAD公司任首席顾问。

2014年开始,王老师专注于智能工厂的规划与建设咨询服务,帮助企业推广、实施智能工厂/智能产线的布局规划,企业物联网的构建,智能生产在企业的落地实践,智能工厂IT系统的规划与构建等服务。目前,已为东风有限集团公司、奇瑞捷豹路虎等汽车企业提供智能制造培训业务,帮助汽车企业更好地了解智能制造在国内外汽车企业的应用现状,一起探讨中国汽车企业的未来智能制造发展之路。

学术造诣

作为供应链/物流专家,参与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持的《物流工程技术发展路线图》书籍编写,用于指导中国物流也2011-2030年技术发展方向和实施。

老师曾先后在国家/国际一级刊物等上发表《多机器人加工路径的仿真实现》、《中国汽车行业的现状与发展趋势分析》、《如何构建企业绿色供应链》、《搭建企业精益供应链》、《精益--想说爱你不容易》、《仓库管理绩效的提升》、《提升企业信息化水平,优化企业核心竞争力》、《改善企业供应链,降低企业物流运作成本》等专业论文,在业界引起较大反响。

擅长课程: 

为更好普及国内外先进管理理念,主讲课程有:

Ø 智能制造领域:《工业4.0的规划与实践》、《信息互联-智能工厂的神经网络》

Ø 供应链领域:《MMOG/LE解读》《汽车行业面临的挑战与解决方案》、《生产计划与物流管理》、《精益供应链》、《TPS基本理念与实践》、《库存控制与仓储管理》、《企业资源计划(ERP)理念与实践》、《供应商管理与谈判技巧》、《生产计划与物料控制》、《精益生产的实践》、《BPR原理及实践应用》、《一线班组人员培训》、《品质管理实务》、《如何提高生产效率》、《5S及现场改进》、《顾问式营销》等。

服务部分客户名录:

整车厂: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上海通用、重庆长安集团、重庆长安福特、长安铃木、BMW、奇瑞捷豹路虎、东风集团、吉利汽车等

重工行业:徐工集团、中联重科、三一重工、隆鑫集团、力帆集团、北汽福田等

零部件行业:东风零部件事业部、德尔福、弗吉亚、TRWLear、奥托立夫、马瑞利、伟巴斯特、大陆集团、JCI、延锋、伟世通、阿文美驰、马瑞利、博格华纳、博泽、圣德曼、上海粉末冶金、华中集团、上海汽车制动器、逸航、飞利集团、永信集团、重庆超力、敏实集团、万向、三电等

其他行业:欧莱雅、宝钢、鞍钢、金山石化、中广核、国家电网、哈药集团、云南白药、泸州老窖、友发集团、信达集团、上药集团、仁济医院等

智能制造领域贡献:王老师曾经参与、主持的相关活动包括:

201809月,上汽智能供应链研讨会,做《信息化-智能工厂的神经网络》主题演讲;

201806月,南京智能制造研讨会,做《智能制造在本土企业的建设实践》主题演讲;

201806月,重庆智能制造研讨会,做《智能装备在企业应用的探索》主题演讲;

201805月,余姚智能制造研讨会,做《机器人在智能工厂中应用探索》主题演讲;

201712月,重庆海峡两岸智能物流研讨会,做《智慧物流信息平台建设与应用》演讲;

201605月,浙江桐庐机器换人研讨会,做《智能工厂规划与建设之路》主题演讲;

201605月,北京智能制造高端论坛,做《智能工厂物流信息化实现之路》主题演讲;

201604月,海尔在线访谈,做《工业4.0实践》主题访谈;

201511月,《物流工程技术路线图》发布会

201511月,中国智能制造高峰峰会

201501月,汽车供应链质量策划研讨会

201412月,广州番禺社区医院内部建设研讨会

201406月,国际自贸区高峰发展论坛

201401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研讨会

201401月,汽车物流创新研讨会

201311月,宁波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分会理事会

201310月,CNSEA重庆MMOGLE研讨

201310月,广东番禺电子商务应用推广会

201309月,亚洲物流双年展2013供应链创新论坛

201307月,上海IT服务外包洽谈会

201306月,第三届汽车零部件物流论坛本届论坛

201306月, SGM MMOGLE 研讨会

201306月,北汽福田精益物流研讨会

201305月, CNSEA 上海MMOGLE研讨会

201303月,深圳管理前沿论坛

201301月,CSCMP 上海年会

20123月,供应链管理暨物流创想论坛

20114月,重庆汽摩配行业信息化管理发展之路研讨会;

20114月,上汽汽配企业信息化管理发展之路研讨会;

20109月,上海美国供应链协会全球供应链战略论坛;

20108月,第十届中国制造业管理信息化关键技术实施与应用高级研修班;

20095月,中国制造业企业信息化高级峰会;

200812月,重庆IDG汽摩企业信息化状况分析;

20086月,主持重庆制造业CIO高级峰会;

2006-2007年,东风零部件事业部信息化建设规划与实施;

2006年重庆:重庆市政府与AIAG共同组织的重庆市汽配企业差异分析、评估活动,帮助重庆3000多家企业中选出的6家企业寻找发展之路;

2006年上海:中国汽车行业生产管理高级研讨会;

2003-2005年:欧莱雅集团(苏州、宜昌)信息化建设实施;

2001-2002年:松下集团信息化项目实施

2001年:重庆长安集团ERP项目实施;

2000-2001年:大众ROBCAD规划与实施;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与MMOG 全球物流管理操作指南相关公开课
精益物流 走进北京京东总部&京东物流 深度探秘互联网的本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网站声明  |  隐私保障及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16574号-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