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财务  管理        市场营销  人力  营销  金融  银行 

陈利海

项目管理协会(PMI)项目集管理专业人士
陈利海老师讲课预约电话:隋助理 (微信同号)
陈利海老师常驻地:上海
陈利海老师曾服务于中兴通讯、富士康科技等知名企业,具有二十年产品研发及项目管理经验。密切关注项目管理领域理论与实践应用,对项目管理实践中的问题有独到的见解,自有一套“实战派”的知识体系。具有丰富的多行业的辅导和咨询的经验,服务过的行业包括:产品研发制造行业、信息技术行业、工程建设行业、电力行业、石油化工行业、家具行业、医药行业、畜牧养殖业、咨询服务行业等等。

陈利海老师简介

项目管理协会(PMI)项目集管理专业人士PgMP

项目管理协会(PMI)项目管理专业人士PMP

项目管理协会(PMI)敏捷实践者ACP

中国项标委认证高级项目管理专业人员(四级)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认证的高级项目经理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PMP认证培训师

创新理论(TRIZ)国际二级讲师

AACTP认证国际注册培训师(ICT)

二十年产品研发与项目管理经验

曾任世界500强企业项目总监

出版项目管理专著多部

《项目管理评论杂志》专栏作者

教育及职业背景

w   山东大学工学硕士研究生;

w   二十多年产品研发及项目管理经验;

w   曾任职于中兴通讯、富士康科技集团,历经研发工程师、架构师、产品经理、项目总监等职务;。

研究方向

w   集成项目管理方法论(IPM)

IPM集成项目管理(Integrated Project Management)是一种基于PMI项目管理标准和指南开发的组织级项目管理框架体系

w   国学思想与项目经理软实力

将国学思想与项目经理软技能训练相结合,探讨项目经理的修身之道。

课程特色

w   实战与教学经验丰富

(1)曾服务于中兴通讯、富士康科技等知名企业,具有二十年产品研发及项目管理经验。密切关注项目管理领域理论与实践应用,对项目管理实践中的问题有独到的见解,自有一套“实战派”的知识体系。

(2)具有丰富的多行业的辅导和咨询的经验,服务过的行业包括:产品研发制造行业、信息技术行业、工程建设行业、电力行业、石油化工行业、家具行业、医药行业、畜牧养殖业、咨询服务行业等等。

(3)站在系统与全局的高度深入剖析项目管理中的实际问题,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

w   课程量身定制

(1)课程中的案例紧扣“实战派”的脉搏,更真实、更具可参考性、更有说服力。

(2)访谈企业高层管理者、项目管理者,准确把握客户需求。量身定做相应课程,有的放矢,培训效果立竿见影。

(3)上课全过程采用客户企业真实案例进行演练与分析,达成学以致用的教学效果。

精品课程

序号

课程目录

时间

课程类别

R23001

PMI-PgMP项目管理协会项目集管理专业人士认证

5

认证考试

R23002

PMI-PMP项目管理协会项目管理专业人士认证

7

认证考试

R23003

PMI-ACP项目管理协会敏捷实践者认证

4

认证考试

P23100

项目管理核心精要与实战应用

2

基础实战

P23101

项目管理核心思维与知识精要

2

基础知识

P23102

项目管理让工作更从容

1

非项目经理

P23105

一页纸轻松搞定项目管理

1~2

非项目经理

P23112

项目管理核心工具与实战

1~2

入门实战

P23200

项目全过管理程最佳实践

3

中级级实战

P23201

项目全过程管理之项目可行性分析

1

中级实战

P23202

项目全过程管理之计划-执行与控制

2

中级实战

P23300

高层项目管理者的项目思维与管理关键

1

高级思维

P23300

组织级项目管理体系建设系统地解决项目问题

2~3

高级实战

P23301

项目复盘把经验变成能力

1

高级实战

P23501

项目管理流程梳理工作坊工作计划

2~4

实战落地

A23001

高绩效敏捷项目团队管理

2

敏捷实战

A23102

全过程敏捷项目管理最佳实践

3~4

敏捷实战

特别声明:所有课程需与合作的机构或咨询公司联系,本人不直接接受来自企业或个人的课程邀请。

特色教学方法

五星教学

授课过程层次分明,条理清晰和逻辑性强。五星教学法(聚焦问题、激活旧知、传授新知、实战应用、融会贯通)充分调动学员的积极性,让学员在参与中获得成就感。以学员为中心,注重启发式教学,提倡建构自主、愉快和谐的课堂气氛;充分运用案例和体验式教学方法,将理论与实际有效结合,在与大家分享心得的同时,使学员深入思考,进而引发行为的改变。

三有课堂

陈老师追求的教学目标是让学习变得更简单、让学习变得更快乐;授课过程有焦点、有收获、有气氛,深受客户领导和广大学员的喜爱。

研究方向:集成项目管理框架(IPM)

系统地提升项目管理者项目管理能力(包括知识、执行和领导力)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逐步建立、完善和持续优化组织的项目管理体系。单纯强调项目管理者能力的提升,不注重组织项目管理体系的建设,往往会导致项目管理者缺乏系统的支撑,凭个人能力与整个系统对抗,最终会制造一种双输的局面。

IPM集成项目管理(Integrated Project Management)是一种基于PMI项目管理标准和指南开发的组织级项目管理框架体系。

IPM通过将项目组合、项目集和项目管理的原则和实践与组织驱动因素(如结构、文化、IT技术和人力资源实践)系统地整合起来,建立指导组织落地组织级项目管理的方法论框架,其目的是降低实施项目管理原则和实践的难度、提升组织项目管理能力、支持组织实现战略目标。

IPM项目管理方法论框架

IPM方法论的核心目标是:提升公司项目实施与交付能力。

IPM方法论秉持的价值观是:系统协调、弹性规范、领导作用、持续创新。

IPM方法论坚持的实施原则是:1)以项目为中心配置组织资源以交付价值;2)流程建设与优化要有利于创造价值、有利于提高效率,有利于达成效果;3)统筹管理综合施策进行项目管理体系建设;4)全生命周期价值管理;5)变革管理三步走,即试点、推广、固化;6)建立以项目为中心的IT支撑平台,实现通用化、标准化、模块化和大云化(大数据、云计算)。

IPM方法论要解决的四个核心关键问题是:

IPM要解决的四个核心问题

l  IPMF:Integrated Project Management framework,  即IPM项目管理方法论

通过IPMF框架,指导组织建立一套项目管理的框架、流程、工具、模板、检查单与系统。

l  IPMG:Integrated Project Management Governance, 即IPM项目治理

项目治理也称作组织高层的项目管理,IPMG指导组织解决项目治理的四个核心问题是:一致性、绩效、风险和沟通。有效的项目治理包括建立组织结构、完善决策和监督机制、健全项目治理规章制度等手段保障IPMF的落地实施。

l  IPMT:Integrated Project Management Talents, 即IPM项目人才管理

IPMT指导组织建立项目管理人才的培养机制,包括项目经理的胜任力模型、教育训练的体系、任职资格体系的建设等。

l  IPMK:Integrated Project Management Knowledge, 即IPM项目知识管理

IPMK指导组织建立项目管理知识库,完善知识管理的各个环节,包括生成、收集、组织、分析和传播等。知识管理涉及了基于环境提供信息的流程,以加强策和采取行动的能力。知识管理的主要目标是使组织学习能够持续进行。

教学服务客户(部分)

w     华为技术、中兴通讯、广州联通、四川移动、上海电信、惠普、霍尼韦尔、戴尔、罗技科技。

w     新宇软件、软通动力、苏州恒元科技、汇川科技;上海新致科技、上海宝信软件、速度中国、紫米科技、南京微研网络、风向标教育、上海仁力名才科技。

w     富士康科技集团、伟创力电子技术(苏州)有限公司、三星液晶显示有限公司、神州数码、DELL、国巨电子(中国)、苏州旭创科技、三星广州通信研究院、索尼(中国)有限公司、TCL华星光电、合肥长鑫存储。

w     中石油华北油田、中国核电、中国商飞、国家电网联研院、上海印钞、上海英威达、道达尔石油、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

w     兆伏新能源、康普通讯(中国)有限公司、乌斯特技术有限公司、中核武汉、蜂巢新能源

w     凯毅德汽车系统、哈曼国际、忆科华电子系统、大陆汽车、上海大众、上汽集团、广州本田、上海电气、江铃汽车、山东临工、苏州易升电梯、上海普利特复合材料、现代汽车及其配套供应商;无锡威孚集团

w     北京双鹤药业集团、西安杨森、微创医疗、通策集团(医疗)、上海医普科诺、麦迪斯顿医疗、博瑞生物医药、安斯泰来、诺禾致源、苏州以诺康医疗

w     江苏龙贞智能技术、苏州高博软件技术学院、云问科技、苏州德亚科技、广州博冠科技;

w     林氏木业、广州索菲亚、得力办公;

w     中粮集团、沈阳昊明禽业集团;

w     上海隧道股份有限公司、大连金广建设集团、苏交科、华设设计集团、南京思德展示;

w     中国法国工商会、中国欧盟商会、瑞士中国商会、中国英国商会;

w     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平安智汇企业、太平洋保险公司、平安保险、平安医保科技

w     山东产研院

IPM方法论咨询服务的客户

          国巨电子(中国):电子制造行业(项目管理方法论流程体系建设)

          南京思德展示科技:信息技术+装饰装修跨界行业(全方位IPM项目管理体系建设,包括方法论、项目治理、人才管理、知识管理)

          南京汉隆科技:信息技术行业(项目管理方法论流程体系建设)

          杭州通策集团:医疗行业(项目管理方法论流程梳理)

          合肥长鑫存储:芯片行业(项目管理方法论流程梳理)

          无锡威孚精密机械:机械制造行业(项目管理方法论流程梳理)

          致晶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光量子点材料(项目管理方法论流程梳理,预研、开发、量产)

          重庆鸿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IT行业,全方位IPM项目管理体系建设,包括方法论、项目治理、人才管理、知识管理)

          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行业,全方位IPM项目管理体系建设,包括方法论、项目治理、人才管理、知识管理)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讲师中心
陈利海老师课程大纲
陈利海老师观点
推荐讲师中心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网站声明  |  隐私保障及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16574号-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