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2022  财务  管理  安全  法律  营销  北京  合同管理  从业  研修班 

TTT内训师能力提升-授课技巧及课程开发

学习费用: 4200.00元/人 主讲老师: 高老师
开课时间: 2023-03-28 课时安排: 2天
开课地点: 江苏 苏州市
课程报名: 隋老师 (微信同号)
课程对象: 采购价格与成本管理、Sourcing\MC\SQE、供应链管理、物流管理、生产计划管理、销售部门、财务部门核价人员等管理者
课程简介: 本课程将帮助企业技术型专业人员快速突破培训障碍,减少自我摸索的时间,并通过结合企业内部培训的系统、模式、技巧、场景和成功经验的讲授,高老师独创的“五步成师”授课技巧,能有效帮助参加者理解并掌握专业培训者的授课技能,提升培训效果。
课程分类: 领导力 | 人力资源 | 市场营销 | 财务税务 | 战略管理 | 薪酬绩效 | 职业素养 | 经理人 | 生产管理 | 采购管理 | 质量管理 | 物流管理 | 供应链管理 | 仓储管理 | 管理体系 | 项目管理 | 商务礼仪 | 谈判技巧 | 目标管理 | 客户服务 | 沟通和表达 | 心理学 | 阿米巴 | 事业单位 | 国际贸易 | 数字化转型 | 资本运作 | 国学智慧 | 房地产 | epc培训 | TTT培训 | 招投标 | 女性培训 | 班组管理 | 店长培训 | 六西格玛 |
更新时间: 2023-03-21 10:20

收费标准:4200/

Ø  含授课费、证书费、资料费、午餐费、茶点费、会务费、税费

Ø  不包含学员往返培训场地的交通费用、住宿费用、早餐及晚餐

课程背景:

商业的高速发展,企业人员状态的快速变化,企业中不断出现的员工与岗位匹配度的失衡,如,企业员工综合能力没有提升的问题尤为突出,包括观念陈旧、知识老化、技能缺乏等,简单来说,就是员工的素质与技能不能适应企业的快速发展需要。

通过组织企业内部的经验萃取,转化,培训及落地,全面并系统的提高员工的知识与技能水平,改变员工态度,提高企业的竞争能力,成为企业人才发展的有力保障。那么如何培养一名优秀的企业内训师和强化内训师的授课技巧?

本课程将帮助企业技术型专业人员快速突破培训障碍,减少自我摸索的时间,并通过结合企业内部培训的系统、模式、技巧、场景和成功经验的讲授,高老师独创的“五步成师”授课技巧,能有效帮助参加者理解并掌握专业培训者的授课技能,提升培训效果。

课程收益:

经过学习和实战训练,您将理解和掌握:

Ø  瞄准“一个”核心要点:掌握“五步成师”的每一步核心内容;

Ø  学会“二种”授课方式:针对技术类的培训、针对通用类的培训;

Ø  掌握“三角形”框架授课思维:结论先行、分类清晰、强化输出;

Ø  登台“四次”以上:实践是检验有效性的唯一方式,实练+指导=卓越培训师;

Ø  产出个人“精彩时刻”片段,助力训后持续提升*。

参训对象:

采购价格与成本管理、Sourcing\MC\SQE、供应链管理、物流管理、生产计划管理、销售部门、财务部门核价人员等管理者

授课形式:

知识讲解、案例分析讨论、角色演练、小组讨论、互动交流、游戏感悟、头脑风暴、强调学员参与。

课程大纲:

五步成师:第一步,准备-万事开头难,有备则无患

一、培训师角色认知与理解

1.         培训中的主要角色与视角

Ø  主办方:全流程的思考视角,更看重整体性;

Ø  培训师:授课视角,更看重学员满意度;

Ø  学员:听众视角,更看重自身的实用性;

二、培训师准备阶段的“核心重点”

1.  了解培训现状与对象

Ø  大数据中的企业内训“三道坎”

Ø  成人学习的特点和解决办法

2.         培训师专业度塑造

Ø  声音-语音、语速、语调

Ø  形体-男士着装、女士着装、形象6

Ø  情绪-情绪度量表、眼睛、微笑

Ø  动作-手势、站姿、走动路线

3.         课程内容的准备

Ø  软件-PPT十页制作法、培训逐字稿教案编写法

Ø  硬件-三方面(培训教材、培训器具、培训场地)

模块输出:根据所学模块内容,了解培训师的角色和定位,掌握培训师准备阶段的核心要点,并能快速形成自身授课风格的塑造。

学员个人产出:掌握培训师在声音、形体、情绪、动作方面的标准与常规练习方法。通过课程内容的准备的认知,特别是软件方面的认知,结合“课程资料包”中的PPT十页制作表、培训逐字稿教案表等,产出一份简介清晰的培训课程课件和对应的教案详细内容,做到真正的有备无患。 

五步成师:第二步,开场-敢于登台、先声夺人

一、克服登台最大障碍

1.         理解培训师最大的障碍和挑战

2.         克服登台障碍的“7个小锦囊”

Ø  充分的分析

Ø  准备和固化内容

Ø  自我激励与肯定

Ø  深呼吸(腹式呼吸法)

Ø  放松的小活动、小游戏

Ø  手里拿点小道具

Ø  刻意练习

二、掌握符合自身特点的开场技巧

Ø  做好开场的三个目的

Ø  常见的错误开场

Ø  成功开场的“334时间框架”

Ø  开场设计“心电图”模式

Ø  自我介绍MTV

Ø  开场内容设计表编写与练习

模块输出:根据所学模块内容,了解培训师授课的最大障碍-紧张感,学习克服登台障碍的7个小技巧和方法。进一步掌握开场的目的和有效方法。

学员个人产出:掌握适合自身的克服登台障碍的小技巧和方法,现场有效练习,做到无惧登台。根据“课程资料包”内容,制定开场“334时间框架”的内容,结合开场内容设计表,编写好内容后,进行有效练习,做到开场技巧领先一步。 

五步成师:第三步,讲授-内容丰富、组合输出

一、找到授课的核心点

1.         逻辑点-逻辑多授课时出现什么现象?逻辑少授课时出现什么现象?

2.         情绪点-情绪多授课时出现什么现象?情绪少授课时出现什么现象?

二、全脑授课模式的认知与掌握

1.         左脑-注重逻辑性,授课方式有

Ø  框架式

Ø  时间式

Ø  递进式

Ø  变焦式

2.         右脑-注重情绪变化,授课方式有

Ø  故事化

Ø  情绪化

Ø  视听化

Ø  互动化

3.         有效的组合与练习

Ø  授课组合方式与学员刺激程度对比

Ø  现场练习授课组合方式

模块输出:根据所学模块内容,了解培训师讲授课程时的二个关键核心点即逻辑和情绪,熟悉缺乏二个核心点时的学员状态和现象。

学员个人产出:学习全脑授课模式,左脑逻辑输出方式至少掌握2种,右脑情绪输出方式至少掌握3种,并且通过沙盘模拟练习,体验和感受符合自身授课主题和风格的有效组合。

五步成师:第四步,控场-有效控场、连贯流畅

一、培训中的“Bug”现象或是人有哪些?

1.         挑战者

2.         气氛差

3.         较真人

4.         随意者

5.         准时党

二、针对五大类型“Bug”的有效解决策略和方法

1.         遇到挑战者-太极功夫来对付

2.         遇到气氛差-游戏互动不可缺

3.         遇到较真人-数据事实齐展示

4.         遇到随意者-惩罚放后幽默化

5.         遇到准时党-保质保量报时间

三、控场点评小技巧

1.         点评技巧真的重要吗?

2.         点评的真正挑战是什么?

3.         点评小技巧来“5”点

Ø  重复

Ø  认可

Ø  给予数据/原因

Ø  互动对话

Ø  鼓励行动

模块输出:根据所学模块内容,了解培训师控场的难点和应对的方法,现场挑战和练习。

学员个人产出:5大类型的控场技巧,必须每种掌握1-2个方法,并且能快速的应对现场其他学员的挑战。同时,熟悉培训师点评技巧,控场更有效

五步成师:第五步,收尾-提升价值、余音绕梁

一、收尾有“三招”

1.         总结回顾+提升价值

Ø  全面复盘表

Ø  KISS复盘法

2.         提问解答+呼吁行动

Ø  引导式提问回答

Ø  自传式提问回答

Ø  课后行动“321”法

3.         感谢祝福+三秒鞠躬

Ø  感谢三方

Ø  鞠躬75+3秒,引发掌声

模块输出:根据所学模块内容,了解培训师授课收尾的“三招式”,同时加以编写进入“课程PPT十页制作表”中,做到全套表格完善完备。

学员个人产出:掌握适合自身课程主题的收尾技巧,三招不一定全部学会,但要求至少学会2招,并且要熟练运用,做到“招招鲜,吃遍天”

登台实练考核与回顾总结

一、登台实练

1.         给予学员三个主题选择,学员登台2分钟实练

2.         讲师针对每位学员的不同内容和问题给予调整和指导

二、考核环节:按照内训讲师表内容进行相应考核

模块输出:此环节重点在于学员登台实践,培训师给予调整和指导。

学员个人产出:学员是否真正学会和掌握了“五步成师”的方法和技巧,则通过以练代学的方式加以考核验证,并且在自身不足之处加以调整和强化,最终通过“内训讲师考核”

三、回顾与总结

1.         总结所学习的核心内容点

2.         解答学员的问题与难点

3.         找小伙伴形成“学习搭档”持续练习与提升

讲师介绍:高老师

资历背景

Ø  IPTS认证讲师

Ø  DISC认证讲师

Ø  国资TOP3寿险公司金牌讲师,大区经理

Ø  美国财富500强公司高级讲师、客户总监

Ø  世界500强零售公司中国区高级培训经理

Ø  实战型销售教练,多次帮助客户实现了业绩的翻倍增长

Ø  绩效咨询专家,为诸多世界500强企业提供业务诊断、绩效项目咨询和落地

Ø  全国培联推优赛40

高老师有着深厚的业务背景和丰富的培训经验,为客户提供专业培训咨询服务,涉及的领域包括销售绩效提升,服务能力提升,管理及领导力,团队建设等诸多企业的绩效提升主题,由他独立或者参与设计和实施的项目,均取得了客户端的高度评价和绩效结果的显著提升。

在成为培训咨询顾问前,高老师已经拥有近15年的工作经验,既服务过世界500强企业,比如亚胜(中国)、麦德龙旗下的万得城(中国)等,也服务过国内上市企业,比如新华人寿、洋河酒厂等。既有作为大客户经理,开展客户开发和大客户管理工作的丰富经历,也有作为培训经理,开展人才培训的工作。在业务开发与销售、大客户管理、谈判技巧、项目管理、客户服务、资源整合和流程优化、人力资源培训以及团队建设与管理等方面具备丰富的实战经验。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与TTT内训师能力提升-授课技巧及课程开发相关公开课
TTT内训师能力提升-授课技巧及课程开发 卓越培训师(TTT)训练营 培训师的培训(TTT)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网站声明  |  隐私保障及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16574号-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