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2022  财务  管理  安全  法律  营销  北京  合同管理  从业  研修班 

聚焦消费新趋势 多元业态下的非传统商业再造与焕新

学习费用: 5800.00元/人 主讲老师: 刘玲琳
开课时间: 2023-09-22 课时安排: 2天
开课地点: 四川 成都市
课程报名: 隋老师 (微信同号)
课程对象: 存量资产盘活、再开发、既有商业项目的转型提升需求企业
课程简介: 随着经济发展和居民消费水平的不断提升,消费群体特点、消费习惯、消费过程、消费场景都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商业逐渐由商业中心向生活方式中心转型、由以零售为核心向以文化休闲消费为核心转型、由单一购物消费向沉浸式场景消费体验转型。
课程分类: 领导力 | 人力资源 | 市场营销 | 财务税务 | 战略管理 | 薪酬绩效 | 职业素养 | 经理人 | 生产管理 | 采购管理 | 质量管理 | 物流管理 | 供应链管理 | 仓储管理 | 管理体系 | 项目管理 | 商务礼仪 | 谈判技巧 | 目标管理 | 客户服务 | 沟通和表达 | 心理学 | 阿米巴 | 事业单位 | 国际贸易 | 数字化转型 | 资本运作 | 国学智慧 | 房地产 | epc培训 | TTT培训 | 招投标 | 女性培训 | 班组管理 | 店长培训 | 六西格玛 |
更新时间: 2023-08-29 15:55

研学背景

在中国城市化进程进入提质减速阶段,这正是一次“地产+商业”结合的焕新提质之旅!

随着经济发展和居民消费水平的不断提升,消费群体特点、消费习惯、消费过程、消费场景都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商业逐渐由商业中心向生活方式中心转型、由以零售为核心向以文化休闲消费为核心转型、由单一购物消费向沉浸式场景消费体验转型。

那么,如何把商业做出“高品质”生活体验感?如何拿捏“既贴合当地居民特点又带有创新引领”的分寸感?如何做出“人气”,做出“流量”,有效盘活,轻松去化?

本次课程,将通过走访成都5大非传统商业新标杆(社区商业、策展商业、公园商业、开放街区、非标商业、工业改造等),从不同体量项目中寻找焕新视角与方向,从“地产+商业”结合的市场需求、业态呈现、运营方式等多维度视角进行专家拆解,深度交流,相信一定会为房企资产经营提质带来巨大的启发!

研学亮点

专家带队拆盘    全程陪同 | 项目解读 | 思维启发 | 落地引导

本次研学将由刘老师全程带队研学,边看边讲边学边问,及时解答,时时启发,避免走马观花式考察!

矩形: 圆角: · 带队专家:刘玲琳 | 新程合力泛产业首席专家、清华产业总裁班特聘讲师 擅长产业地产商业模式的梳理再造、创新升级和项目资产运作

专题分享交流    由表及里 | 教学相长 | 答疑解惑 | 经验贯通

刘老师  深度解读:《城市更新之商业焕新》

项目深度对话    深度交流 | 双向见识 | 情怀融汇 | 价值共创

各项目高管深度剖析,现场交流互动,解决问题,有问必答

现场复盘落地    现场总结 | 启发思考 | 复盘整理 | 成果输出

项目参访后,集中讨论输出,回顾研学过程,讨论借鉴落地要点及落地路径,确保研学效果吸收!

研学收获

看到 | 非传统商业新标杆:当传统商业衍变为非传统商业,商业就不再是一个购物商场而已,或是一个社交场域、或是一种户外生活、亦或是一种休闲方式。这次,到最潮的地方,看非传统商业新发展,如何“聚人气”,助力资产盘活,经营增效!

知道 | 非传统商业新方式:专家拆解非传统商业做法背后的改造理念、业态选择、运营方式及经营逻辑,构建非传统商业模式打法的理论基础!

做到 | 非传统商业新结合:通过对非传统商业的深入探究,结合自身项目思考商业焕新的机会与挑战,找到“地产+商业”的结合机会,提升存量资产的去化和经营收益!

研学项目

01 | COSMO成都  综合策展型商场   商业体量:5万m2

关键词:成都潮流文化地标、市集零售、青年亚文化、共创展览、艺术快闪、DJ Live演出

成都COSMO的前身,是位于大业路的财富中心,也是成都最早的“城市综合体”和老成都认为的核心商圈。而后随着春熙路太古里商圈强势复苏,成都商业布局发生巨变,这个区域已然因为“老化”而逐渐被淡忘。2019年财富中心启动了改造计划,带着“让中心再次成为中心”的愿景,历经三年的精心打磨,在2022年12月15日以“COSMO”的新身份亮相。这个总体量约50000平米的新生商业体一开业就迅速引起轰动,有望重振盐市口商圈的繁华与荣光。

更名后的COSMO重新商业定位,喊出“青年磁场”和“众在参与”的理念,将目标客群聚焦在Z时代,打造一个集合了青年文化、生活美学、年轻潮流时尚、艺术超市等于一体的时尚潮流空间,塑造“青年磁场”的潮流文化地标。

02 | Regular源野  公园式商业   商业体量:6528.72m2

关键词:下沉空间、小体量改造、高品质生活方式、侘寂、极简风、年轻力平台

Regular源野成都首个小体量改造项目,坐落在公园中央下沉式的商业体,自面世以来保持着超高热度。深藏在这个地下空间集美食、购物、摄影、展览、休闲为一体的生活美学空间。独特的装修设计既将特色商业与外部环境相区别,又把其开阔的形态与周遭环境相融合,打破了市政公园“老龄化”和“运动场”的刻板印象,以其绝佳的空间驾驭能力、兼具功能与视觉的商业审美力、性格鲜明且品味极高的品牌组合方式,成为足以代表成都、乃至中国内地小体量存量商业改造运营能力的典藏级项目。

03 | 港汇天地  森林主题开放式街区   商业体量:3.5万㎡

关键词:差异化、生态绿化理念、城南消费新场景、夜间经济、城市居民多元生活场景

该项目位于成都高新区天府五街。总建筑面积约16.6万m² ,景观面积约3.4万m²,包括负一层、一层、二层,三个景观空间。为成都首个森林场景主题全时段开放式商业街区,街区内各层铺位环绕园林进退错落分布、非均质化分割,每间铺位都拥有独家观景视野。业态以零售商业、超市、影院、公寓和酒店等聚合成内向型城市商业综合体空间。设计关注人的需求、社区的需求、城市的需求,以港汇天地为开篇,探索建筑景观与商业运营的全新关系,开创“景观前置 吸引人流 赋能商业” 的理念。用景观设计的方式将生活与社区还给居民,将商业与公园合二为一。

在空间布局上,港汇天地采用“双首层设计”,一层与负一层结合形成下沉式广场,利用高低差打造出“梯田式”的生态溪流,曲径通幽的动线将人们一步步引入生态中庭,行走其中仿佛在历经一场丛林探险。

04 | 东郊记忆  工业遗址主题旅游地   商业体量:20万㎡

关键词:成都国际时尚产业园、废旧厂房改造、复古与文化、科技与文化

东郊记忆座落于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二环东外侧建设南支路4号,占地205亩,建筑面积约19万平方米。东郊记忆是在原国营红光电子管厂旧址上改建而成的现代文化产业新型园区,2011年9月29日正式开园运营。2012年11月1日,成都东区音乐公园正式升级更名为东郊记忆。曾经的红光电子管厂,随处可见的复古场景和时尚创意,让这里充满了独特的美感,也让不少的外地游客慕名而来,打卡这座见证了老成都历史一角的魅力地标,也被称为"中国的伦敦西区",是国家音乐产业基地、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科技与文化融合示范园区、国家工业遗产旅游基地名单。

05 | 天荟万科广场  非标商业开放街区    商业体量:7万㎡

关键词:新旧交融、先锋潮人聚集地、街区式商业

“非标商业”— 万科天荟,一个开放式的街区项目。坐落在成都的东郊记忆板块,是于城市人文基础上的一次更新。延续文化脉络,打造了一处传统川式的“院坝”景观空间,又通过业态布局,融合了新的都市时尚。“先锋潮人打卡地”、“多元文化聚集地”、“主题娱乐体验地”是万科天荟的标签,天荟Talent Hub不仅是聚集年轻人的潮流地标,还是产业活力中心,万科天荟做出了自身的独具一格。总体量超过80万方,由7万方独栋式街区商业、3栋超甲/甲级写字楼、3栋公寓、3栋住宅以及1栋酒店等五大板块构成。


OTHERS | 其他推荐参访项目(1天)

01 | 麓客岛  森系社区商业         商业体量12

关键词:城市微度假、主题活动、露营、市集IP

麓湖生态城,是一座以生态资源为基底,聚合居住、产业及休闲娱乐配套为一体的新城。麓湖产业集群由总部经济、创意产业(含旅游商业)、综合商业服务三大类构成。麓客岛位于“麓湖生态城”2400亩湖域中央,占地面积约180亩的“麓客岛”作为城市级生态度假体验岛,分布有丰富多样的户外体验类项目,实现公园、运动与商业零距离结合,实现商业在公园里,公园在城市中,也被誉为“成都网红小岛”。岛上规划十余项功能空间,集娱乐休闲、亲子户外、体育运动、餐饮美食为一体,可满足不同人群的休闲娱乐度假需求。

* 备注:推荐项目,不在两天的研学行程中,若有需要的,可自行前往,如人数到达10人以上,组织集体参访,费用另计。

研学流程

行前引导

提前了解研学项目基本情况,明确研学目的、重点,提出问题

研学实施

v  讲解引导:项目负责人深度讲解,专家全过程研学引导,研学重点提示

v  主题分享:专业知识深化补充,交流互动,答疑解惑,启发落地路径  

v  复盘总结:结合复盘步骤清单,讨论探究,总结收获,优化落地路径

v  成果输出:鼓励制作研学成果展示,企业内分享研学成果和经验

研学实施

相关资料整理发送,研学后相关问题群内答疑等

日程安排

日期

时间

行程安排

分享嘉宾

Day1

9月21日

全天

【报到】各地至成都

· 交通提示:1. 机场: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2. 高铁站:成都东站/西站

· 住宿提示:统一入住酒店

-

Day2

9月22日

(周五)

9:00-11:00

【专题分享】:城市更新之商业焕新

刘老师

12:00-13:30

午餐 & 休息

13:30-18:00

【研学项目1】COSMO成都

【随行分享1】从盒子商业到策展型商业的转变之路

项目负责人

/高管

【研学项目2】:Regular源野

刘老师

【研学项目3】:港汇天地

【随行分享3】:内向型城市商业综合体操盘思路

项目负责人

/高管

18:00-22:00

自由活动:体验成都夜经济(*推荐:铁像寺水街、玉林西路等)

Day3

9月23日

(周六)

 

10:00

退房or续住

10:00-14:00

【研学项目4】:东郊记忆

【随行分享4】:废旧厂房的焕新之旅

项目负责人

/高管

【研学项目5】:天荟万科广场

刘老师

14:00-16:00

【复盘交流】研学复盘与落地路径建议

刘老师

16:00-19:00

1v1交流(答疑解惑,可结合具体项目深度交流,需提前预约

刘老师

16:00-

愉快返程or自由活动

DAY4

9月24日

(周日)

全天

其他推荐项目:选择参观麓湖&麓客岛项目的学员自行安排

(*如人数到达10人以上,组织集体参访,费用另计


地产开发企业:

存量资产盘活、再开发、既有商业项目的转型提升需求企业

商业地产板块:

运营、产品、招商、营销策划、招商等商业地产相关人员


6800/

费用包含:培训费、资料费、考察用车等费用;餐费、住宿费、交通费自理

- 团报更享优惠 -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与聚焦消费新趋势 多元业态下的非传统商业再造与焕新相关公开课
房企如何从设计源头进行创收增利与降本减错 精准获客&高效转化 区域房企新营销落地训战营 聚焦消费新趋势 多元业态下的非传统商业再造与焕新 房地产硬核操盘阻击战-不被绑架的地产营销逆袭 与硬核操盘去化思路 城市更新战略实操班 产品力PK时代的新一代景观产品营造与成本限制下的高性价比景观实现 存量时代二三线城市商铺快销去化与商业资产盘活实战解析 年中交房季房企如何实现完美交付及困难项目交付中的难题突破与冲突化解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网站声明  |  隐私保障及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16574号-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