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财务  管理        市场营销  人力  营销  金融  银行 

刘方

跨文化与设计思维领域专家
刘方老师讲课预约电话:隋助理 (微信同号)
刘方老师常驻地:上海
刘方老师 跨文化与设计思维领域专家常驻地:上海【资质背景】Ÿ 英威达亚太区管理顾问Ÿ 蔡司光学仪器培训经理Ÿ 上海世博局特聘培训师Ÿ 阿尔卡特朗讯大学培训师Ÿ 赫比国际总部培训与发展经理

刘方老师  跨文化与设计思维领域专家

常驻地:上海

【资质背景】

Ÿ   英威达亚太区管理顾问

Ÿ   蔡司光学仪器培训经理

Ÿ   上海世博局特聘培训师

Ÿ   阿尔卡特朗讯大学培训师

Ÿ   赫比国际总部培训与发展经理

Ÿ   乐高®认真玩®方法 认证引导师

Ÿ   《乐高做培训®》、《乐高团队工作坊®》、《乐高做教练®》版权拥有者

Ÿ   变革任务™(ChangeQuest™)、价值中心的创新™(Value Centered Innovation™)认证培训师

Ÿ   韧性思维™(Adaptive Mindset for Resiliency™)、社交风格™(Social Style™)、行为情商™(Behavioral EQ™)大师级认证

【自我解读】

刘老师曾经在22个国家实地工作,领导过多个国际化团队取得卓越绩效。15年的国际化培训和管理经验帮助刘老师能以最有效的方式针对学员真实需求来展开培训课程和引导工作坊。

刘老师的培训不同于以往以讲授内容为主的传统培训,而是通过“由学员提出问题并解决问题”的理念,结合学员实际情况,使用多种引导手段,使学员自己找到问题解决的方案并在工作中实施。在培训领域,刘老师已经在20多个国家为来自60多国的客户提供各类培训,并在2010年协助上海世博局为60万志愿者设计并实施跨文化与领导力培训,获得上海世博局特聘培训师称号。

刘老师还具有国际化的课程开发与设计能力,多次根据客户实际需求量身定制各类工作坊,获得客户的高度评价。同时刘老师非常创新,设计了许多独特的工具与模板帮助学员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授课特色】

Ÿ   定位需求准确

Ÿ   逻辑架构清晰

Ÿ   互动演练充分

Ÿ   风格轻松幽默

【主讲课程】

国际化管理类:

Ÿ   CC001跨文化沟通

Ÿ   CC002跨文化团队管理

Ÿ   CC003跨文化领导力

Ÿ   CC004外派人员赴任前培训

Ÿ   CC005虚拟团队管理

Ÿ   CC006国家文化

创新管理类:

Ÿ   IN001创新思维

Ÿ   IN002设计思维

Ÿ   IN003 商业画布

情商管理类:

Ÿ   EQ001情商领导力

Ÿ   EQ002情绪与压力管理 

Ÿ   EQ003 非职权影响力

【乐高工作坊】

简介:采用独特核心流程和工具,结合引导技术和建构技术通过乐高搭建,让学员在轻松的环境中了解并模拟真实的工作场景,发挥每个人的作用,以最为适合的方式达成共识。乐高工作坊需根据客户实际需求高度定制,涵盖创新、变革管理、团队融合、跨部门沟通等课题。

Ÿ   是共同寻找答案——不是告诉现成答案

Ÿ   是依据现实共同思考——不是简单传递已有信息

Ÿ   是每个人决定如何做——不是告诉别人怎么做              

【服务客户】

国内政府及企业客户:

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广电、国家电网、上海地铁、中国联通、武汉钢铁、广东广电、四川省政府、中国铁通、南京地铁、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电力、中国银行、三一重工、欧曼重卡、青岛海尔、宁波均胜、中国银行、中海油、美的电器、中航、上海世博局、华谊集团、集优机械、东风集团、海运集团、欧普照明、新鸿基、上汽集团、中英理工、兴业银行、建设银行、泰隆银行、招商银行、凡谷电子、同维电子、海南航空、南方航空、网易、完美时空、浦东人才发展中心……

国外及外资企业客户:

沃达丰、Telefonica、新加坡国防部、塔塔集团、马来西亚电信、Maxis、Digi、加纳电信、Orange、星媒集团、Mobicom、Bharti、Truemove、Tigo、EM Bratel、Indosat、Jimah Power、GE、Flowserve、辉瑞制药、大金空调、西门子、阿美石油、康明斯发动机、耀中国际学校、佛吉亚、罗氏诊断、阿斯利康、舍弗勒、拜尔、江森自控、飞利浦照明、森特斯、诺华赛、博西华、奔驰汽车、HA、Atlas Copco、ABB、BMW、米其林……


乐高工作坊

                                 ——刘方

什么是乐高工作坊?

乐高工作坊适合什么样的需求?乐高工作坊有哪些特点?典型的应用场景是什么? 

什么是乐高工作坊?

乐高工作坊是借助乐高道具为载体的定制化工作坊,根据客户的实际需求设计流程,引导客户基于现实情况真诚对话集思广益,从而找到符合自身实际的解决方案。 

版权声明

目前刘方老师拥有两项版权:

一、 《乐高团队工作坊》(沪作登字-2018-L-01043793):面对企业客户定制工作坊。

二、 《乐高做培训》(国作登字-2018-A-00519419):面对培训师群体,将乐高应用于培训和引导之中。

适合什么样的需求?

不适合训练技能类的需求,例如:演讲技巧,PPT制作等。

适合需要集思广益,启发想法的需求,例如:领导力、团队管理、团队协作、团队融合、跨部门沟通、变革管理、战略、流程改善、创新等。特别是标准课程无法满足的需求,乐高工作坊都可以基于实际情况定制。

乐高工作坊的特点

1,极强的客户体验,学员投入度极高。

2,灵活的定制化设计,满足不同的需求。

3,借助乐高剥离心理防御机制,促进真诚对话。

4,通过对手的运用,激发潜意识中的知识。

5,直观的视觉表达,参与者更容易达成一致。

6,对真实场景的模拟,更为切中实际。

7,转换视角看问题,获得更多启发。

8,现实可行的行动方案,用于后期落地。

某公司刚经历合并,来自不同公司的高管缺乏理解和信任,面对未来各有自己的想法。为使高管团队达成共识,增进合作,避免彼此误解,刘方老师为

他们定制了《团队融合工作坊》,流程如下:

1,了解自身角色

2,现阶段角色和分工

3,内外部环境

4,未来的挑战

5,原则与行动方案

某财务团队任务和人员发生了一定的变动,同时遇到人工智能带来的极大威胁,团队领导需要所有人员从意识上做好应对变革的准备,并采取行动拥抱变革。刘方老师为该团队设计了《乐变革工作坊》,流程如下:

收获:通过本次工作坊,来自不同利益方的高管增进了彼此的了解,澄清了疑虑,承诺共同应对未来的挑战,并初步定下了可以快速启动的行动方案,同时明确了下一阶段主要任务中的彼此分工。 1,变更中的人 2,团队的现状

3,团队所处的环境

4,今年的挑战任务

5,行动的原则

6,快速的行动方案说明:许多客户遇到变革的需求时都会想到《变革管理》课程,这类课程往往是站在 CEO的视角,所用的工具和方法并不适合特定团队。《乐变革工作坊》恰好解决了这个需求,从团队角度出发,基于实际情况找到解决方案。

许多公司会组织特定人群开展阶段性会议,需要前期加一些活动,后期内部人员自行研讨,例如:高管年会,销售年会等。刘方老师设计了时长半天的工作坊,帮参与者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下澄清现状,为后续的会议做好了讨论的基础,流程如下:

1,现在的我

2,我们的团队

3,内外部的挑战

乐高工作坊难点在哪里?

1,需要培训师有极强的前期设计能力,充分了解客户的真实需求,参与人员的现实处境,有针对性地设计流程。

2,课程中培训师要随时准备好备份方案,在引导学员讨论的同时,能够根据实际情况灵活调整,而非固守在原有方案上。

一个培训师能不能用乐高上好课程,先要问没有乐高的情况下能不能上好课程☺

实践中的一些发现:

互联网行业要求培训短小精悍,并且能吸引住学员,乐高工作坊可以成功地做到这一点。

培训中利益方较多,难以达成一致,乐高工作坊可以帮助参与者打开心里防御机制,基于实际情况真诚对话。

许多公司各类培训做过很多,很难找到新的课程,乐高工作坊可以填补空白。

内训师发展中,上过了《TTT》《课程设计》之后,就没有了后续课程,

《乐高做培训》也许是一个选择。

基于客户需求,乐高工作坊还做过管培生发展,领导力培训结业,价值流程梳理等各类非标准课程,或者是同一个课程中需要混合几个课程内容的需求。

给合作伙伴的话:

乐高工作坊不是标准课程,同样是《乐创新工作坊》,面对不同的客户需求会有完全不同的方案设计,每一次成功的乐高工作坊,都来自于与客户的充分沟通。

工作坊需动用大量的乐高道具,例如一次25人的工作坊,如果去乐高中心租用一天,道具的费用大概在7-8千,且不能保证租到,因为乐高中心会优先满足自身的使用需求,同时道具种类比较单一,不适合企业成人工作坊。与客户沟通时需提示乐高道具所需费用。

乐高工作坊最有价值的部分并不是乐高,而是培训师的课前设计和临场引导能力。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讲师中心
刘方老师课程大纲
刘方老师观点
推荐讲师中心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网站声明  |  隐私保障及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16574号-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