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2022  财务  管理  安全  法律  营销  北京  合同管理  从业  研修班 

富士康+TCL华星智能制造研修营

学习费用: 9800.00元/人 主讲老师: 专家
开课时间: 2023-06-08 课时安排: 3天
开课地点: 广东 深圳市
课程报名: 隋老师 (微信同号)
课程对象: 1、制造行业企业主、董事长、总经理 2、制造行业有决策权的总监和部门领导 3、有提升和发展期望的传统制造或遇到发展瓶颈的制造企业
课程简介: 走进全国灯塔工厂和中国标杆工厂,近距离参观和了解他们的智能制造的发展和投入,感受超一流工厂的生产管理和技术创新。
课程分类: 领导力 | 人力资源 | 市场营销 | 财务税务 | 战略管理 | 薪酬绩效 | 职业素养 | 经理人 | 生产管理 | 采购管理 | 质量管理 | 物流管理 | 供应链管理 | 仓储管理 | 管理体系 | 项目管理 | 商务礼仪 | 谈判技巧 | 目标管理 | 客户服务 | 沟通和表达 | 心理学 | 阿米巴 | 事业单位 | 国际贸易 | 数字化转型 | 资本运作 | 国学智慧 | 房地产 | epc培训 | TTT培训 | 招投标 | 女性培训 |
更新时间: 2023-01-05 20:45

课程背景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制造业发展的重要阶段。而2022年是特殊的一年,制造业正面临着前所未遇的挑战与机遇。劳动力以及原材料成本逐年增加;“缺芯少魂”影响巨大;“双碳”目标对企业环保要求越来越高;客户需求日益个性化,产品生命周期越来越短;供给侧改革持续推进,企业盈利能力有待增强。因此,推进工业自动化智能化升级和产业数字化,成为未来发展的重点和关键。

因此,为了帮助广大制造业去更好的抓住机遇进行智能推动与变革,提升企业的制造水平,打造核心竞争力,正确理解和认识工业4.0,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智能工厂等概念的本质及其之间的关系。

《富士康+TCL华星智能制造研修班》,通过带您走进全球标杆工厂和中国标杆工厂对标学习,了解这两大制造标杆企业在智能制造方面的最佳实践和经验,共同探讨传统制造企业该如何在接下来漫长的转型升级道路中奋勇向前、谋求新的增长。

课程收益

一、走进两大制造标杆:富士康+TCL华星光电

走进全国灯塔工厂和中国标杆工厂,近距离参观和了解他们的智能制造的发展和投入,感受超一流工厂的生产管理和技术创新。

二、大咖面对面,两位智能制造专家讲师授课

此次研修班,我们将邀请到富士康和TCL华星光电的智能制造专家亲临现场为大家分享新形势下的传统企业如何转型升级以及制造业的痛点和标杆企业智能制造的最佳实践等等。

三、全程内部培训,企业专业接待

两天时间都将在企业内部进行培训学习,全程企业专业接待人员陪同,体验和感受企业的专业接待服务以及标杆企业文化氛围。

四、数字化专家讲师,亲临现场面对面授课

数字化专家讲师在三天的活动期间会随堂陪伴学员们一起上课参访,并且在最后一天给大家梳理出最落地的实践工具包,为学员们总结梳理三天的学习内容,输出适合自己的学习成果。

课程对象

1、制造行业企业主、董事长、总经理

2、制造行业有决策权的总监和部门领导

3、有提升和发展期望的传统制造或遇到发展瓶颈的制造企业

对标企业

时间

对标企业

第一天

对标企业:TCL华星光电

对标主题:向TCL华星光电学智能制造

TCL华星光电自成立以来,已同步规划工厂的数字化、信息化和智能化建设,促进信息化和工业化的深度融合,要求供应商嵌入传感器及IT通信协议,让制造过程中实时收集数据成为可能,实现数据化管理,开启“智能制造”之路,打造最先进的“柔性智造”体系,助力“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型升级。目前TCL华星拥有亚洲最大单体电子厂房和全球效益最好产线, 并且2014-2018年中国六大电视品牌市场份额连续排名第一。 

第二天

对标企业:富士康

对标主题:向富士康学智能制造

富士康科技集团1974年在台湾肇基,1988年投资中国大陆,目前在大陆拥有30余个园区、百万员工及全球顶尖客户群,产品范围涵盖消费性电子产品、云端网络产品、电脑终端产品、元器件及其他等四大领域,是全球最大的电子科技智造服务商。2020年位居《财富》世界500强第26位,并在《福布斯》2019年全球百大数字公司名列第25名。富士康深圳成为中国5家、全球16家工业4.0未来智慧工厂之一,又被称为“关灯工厂”,富士康注重优先引入第四次工业革命技术,令生产效率提高30%,库存周期降低15%。

课程流程

日期

时间

事项

备注

走进中国标杆工厂——TCL华星

第一天

09:30-10:00

参观华星光电科技工业园

——参观华星光电博物馆展示厅

——参观华星光电产品展厅

——参观华星光电专利墙

——参观华星光电行业定制展示

参观收益:感受华星光电的企业文化与在产品方面的技术与设计创新

10:00-10:25

参观华星光电标杆智能制造工厂

——参观华星光电先进的智能化生产制造车间

——双轮驱动战略:智能制造战略+技术创新

实地观摩华星光电在智能制造方面的布局与投入,以及现场的管理。

参观收益:感受华星在产品方面的技术与设计创新,在生产线参观感受中国一流制造企业的智能制造与现场管理。

 

10:30-12:00

主题分享:智能制造技能人才培养

华星光电智能制造人才培养体系

● 智能制造技能人才课程体系搭建与运营

● 互动提问

学习收益:了解华星在智能制造的人才体系以及如何快速培训制造人才。

华星光电智能制造领域专家

12:00-13:30

华星光电自助午餐(体验华星后勤服务体系)


13:30-16:30

主题分享:华星光电如何打造智能工厂

● 华星光电的智能工厂改造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

● 如何利用数据化和信息化一步步对工厂进行升级和改造,让工厂实现智能化

● 智能化工厂的管理模式

学习收益:了解华星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发展与未来规划。

华星光电智能制造领域专家

走进全球灯塔工厂——富士康

第二天

09:40-10:10

[参观一]Fii工业互联网展厅参观

参观收益:了解工业富联发展历程及工业互联网成果,学习工业富联互联网新思维与研发实践,包括精密加工技术、IOT技术、8K技术、5G+工业互联网应用、工业人工智能应用等方面的应用落地成果。

专业接待

10:20-11:00

[参观二]工业富联灯塔工厂——全球16家技术领先的制造业工厂之一

参观收益:亲临熄灯工厂的自动化生产线,透视工业富联全球灯塔工厂典范背后技术支撑,理解了灯塔工厂的“操作逻辑”和工业场域的新型生态。

专业接待

11:10-11:40

[参观三]工业富联准时达工厂——端到端的全流程供应链整合者

带你领略智能仓储(自动化板式立库+箱式立库+物流机器人)标杆

专业接待

12:00-13:30

午餐/休息


13:30-16:30

[培训]工业富联灯塔工厂与数字化转型解读与讨论

1. 富士康从“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转型与升级的历程与路径

2. 工业富联世界“灯塔工厂”及工业互联网双跨平台应用案例

3. 互动交流,答疑环节

工业富联智能制造

专家讲师

第三天

09:00-12:00

[培训]中国智造标杆数字化转型实践(上)

1, 制造业为什么要做数字化转型? 

2,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转什么?

3,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实施路径  

数字化专家

甘老师

12:00-13:30

午餐/休息


13:30-16:30

[培训]中国智造标杆数字化转型实践(下)

1,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顶层逻辑  

2,制造业如何实践从传统工厂到精益工厂到智能工厂的转变  

3,中国最大家电企业M集团数字化转型实践解析  

复盘总结:针对所观所悟分组讨论总结,梳理学习成果,通过行动学习帮助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

数字化专家

甘老师

报名申请:

1、申请方式:完整填写《报名申请表》,并加盖公司公章。

2、录取:经资格审查后,合格者方可被录取。

3、缴纳学费(被录取学员应在开课前规定时间内缴纳全部费用)

报名费用:9800元/人

● 学习时间:2023年6月8-10日、11月16-18日

● 费用包括讲义、参考资料、茶歇费用;食宿及交通费用请学员自理

● 住宿酒店:以确认函信息为准,最终通知

● 学员食宿及往返深圳交通费用学员自理(如需代订酒店请咨询销售顾问)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与富士康+TCL华星智能制造研修营相关公开课
卓越的生产运营管理 丰田精益管理——赴广州名企对标考察高级研修班 智能制造与精益标杆工厂(工厂实战班) 工作指导 OJT-落实作业标准化的利器 工作关系-一线主管与员工相处之道 TWI-生产主管管理技能研修 设备精益管理-5大技能提升 全员生产维护TPM活动(工厂实战班)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网站声明  |  隐私保障及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16574号-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