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2022  财务  管理  安全  法律  营销  北京  合同管理  从业  研修班 

成都智能创新与精益之旅——走进成都丰田&西门子

学习费用: 7800.00元/人 主讲老师: 专家
开课时间: 2023-08-17 课时安排: 2天
开课地点: 四川 成都市
课程报名: 隋老师 (微信同号)
课程对象: 董事长、总经理等高管、厂长、车间主任、QC、生产管理负责人等
课程简介: 金融危机之后,各国都在制定以重振制造业为核心的再工业化战略,制造业再次成为全球经济竞争的制高点。发达国家高端制造回流与中低收入国家争夺中低端制造转移同时发生,对我国制造业形成“双向挤压”。中国制造业正面临劳动力成本上升、人口老龄化等诸多挑战,人口红利已经消失。同时,制造业本身5大矛盾日益突显:自主创新能力弱,部分关键核心技术缺失;产品质量不高,缺乏工艺、材料与责任;产业结构不合理;资源环境承载接近极限;产业国际化不高,全球化经营能力不足。离散工业面临的挑战日益严峻,商品的生产变得愈加艰巨。
课程分类: 领导力 | 人力资源 | 市场营销 | 财务税务 | 战略管理 | 薪酬绩效 | 职业素养 | 经理人 | 生产管理 | 采购管理 | 质量管理 | 物流管理 | 供应链管理 | 仓储管理 | 管理体系 | 项目管理 | 商务礼仪 | 谈判技巧 | 目标管理 | 客户服务 | 沟通和表达 | 心理学 | 阿米巴 | 事业单位 | 国际贸易 | 数字化转型 | 资本运作 | 国学智慧 | 房地产 | epc培训 | TTT培训 | 招投标 | 女性培训 | 班组管理 | 店长培训 | 六西格玛 |
更新时间: 2023-01-05 20:50

新挑战

金融危机之后,各国都在制定以重振制造业为核心的再工业化战略,制造业再次成为全球经济竞争的制高点。发达国家高端制造回流与中低收入国家争夺中低端制造转移同时发生,对我国制造业形成“双向挤压”。中国制造业正面临劳动力成本上升、人口老龄化等诸多挑战,人口红利已经消失。同时,制造业本身5大矛盾日益突显:自主创新能力弱,部分关键核心技术缺失;产品质量不高,缺乏工艺、材料与责任;产业结构不合理;资源环境承载接近极限;产业国际化不高,全球化经营能力不足。离散工业面临的挑战日益严峻,商品的生产变得愈加艰巨。

新机遇

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中的“转型”,其核心是转变经济增长的“类型”,把粗放型转为集约型,精益型。伴随数字化转型的不断深入,数字化给制造业带来的颠覆性令人震撼,它提供了很多新的机遇和新的可能来帮助企业应对各种新挑战。企业可以缩短产品上市时间,提高生产柔性和产品质量,以及提高生产效率。数字化还有助于开发新的业务模式并提高企业内部的信息安全性。数字化转型表明,只有企业对其业务进行系统性、彻底的(或重大和完全的)重新定义——而不仅仅是IT,而是对组织活动、流程、业务模式和员工能力的方方面面进行重新定义的时候,成功才会得以实现。

同时我们也深刻地认识到,没有精益生产作为基础支撑,生产现场增加再多的自动化设备、信息化管理和数字化监控,都只会带来生产各个环节加速增多的浪费。由传统企业向数字化企业和精益企业的转变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付出一定的代价,并且有时候还可能出现意想不到的问题。所以企业在数字化转型的同时也需要坚持续做好精益。随着新一轮技术革命的不断升级,我国企业管理现代化、精益化水平不断提升,尤其体现在管理平台和技术平台上以渐进的方式通过精益持续改进而逐步发展,从“6S管理”的全面推行到精益生产的全面导入,再到通过精益持续改善使管理不断进入新的高度。

让你眼见为实、让你视野开阔、让你打破僵化、让你捕捉战机、让你改变行为,让你博采众长、让你立竿见影!让我们一起走进成都丰田工厂和成都西门子创新中心。

成都丰田简介

成立于1998年,是丰田汽车公司在中国的第一个整车合资项目

是一汽丰田布局西南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内唯一拥有普拉多生产线的公司

严格按丰田的标准设计、新建了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及检测生产线

2002年12月通过了“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 2003年通过了国家“CCC”质量体系认证

2020年签约总投资约33亿元,投产后年产轿车10万辆B级顶级轿车的最新生产线项目

为什么要向丰田学习

1、 丰田永无止境的现场管理和管理改善能力,持续不断地为建立“精益型企业”寻求方法、工具,并从体系、制度、流程层面固化之、优化之;

2、 丰田对制造环节细致入微的重视程度及其一揽子方法与技能:TPS、精益生产、JIT、零库存、持续改进、杜绝浪费等;

3、 丰田关注长期价值的战略思想,着眼于长期而非短期成果,投资于人员、产品与工厂,以及绝不松懈地坚持品质;

4、 丰田向世界学习,向优秀学习,并善用文化的力量,TPS既是丰田的生产方式,也是丰田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成都西门子创新中心简介

全球第一个融合创新与研发为一体的智能制造创新平台

全球第一个汇聚离散与流程制造软硬件技术的创新中心

全球第一个基于云的开放式物联网操作系统海外研发中心

全球第一个集创新中心与数字化工厂于同一城市的示范基地

四大功能板块:智能制造能力中心、智能制造专业实验室、行业解决方案研究中心和人才培养平台

面向智能化和数字化趋势,为西门子培养既了解产品工艺又了解数字化工厂关键技术的智能制造复合型人才。

提出“2030中国战略”:第一,赋能中国头部企业的核心技术开发;第二,与地方政府合作建立数字经济和智能制造创新中心网络;第三,深化领军人才和工程师培养;第四,加强云服务;第五,建立一个开放式的合作伙伴生态,加强本地研发。

为什么要向西门子学习

1、 西门子总是以创新保持行业内的技术优势,以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品质保持产品的高档形象和品牌优势;

2、 西门子总是充分地满足消费者的需要;以‘质量第一、数量第二’的方针平衡规模和效益的关系,以坚持规范有序的市场秩序,保障品牌对于客户的利润优势,建立客户对品牌的绝对忠诚;

3、 西门子总是在对自己的管理运营表现进行反思与调整,在数字化浪潮之中更是敢为天下先地进行了很多数字化转型变革,并取得了卓越的成就;

4、 西门子是工业制造企业中数字化转型最成功的企业,是世界上唯一一家能够完美融合现实世界与数字世界的公司;

5、 西门子为不同成熟度的企业提供不同的支撑,从连接和监控、分析和预测,到数字化运行体系。

6、 中国获选的21家灯塔工厂中有14家与西门子公司有深度合作。

行程安排

时间

第一天: 参观丰田工厂+专家交流互动

分享嘉宾

09:00-09:50

标杆学习行前引导

随团顾问通过对丰田成都工厂的简单介绍,引导大家对丰田精益生产方式产生及持续发展过程的深入思考。

标杆随团顾问

09:50-11:30

参观丰田成都工厂

1.参观厂区沙盘

2.参观丰田汽车产品展厅

3.参观丰田生产车间

丰田

现场负责人

11:30-13:30

午餐,休息

13:30-16:30

主题交流:

1.解读丰田快速发展的密码

2.解读丰田精益管理

3.丰田成本管理

丰田

管理人员

时间

第二天: 参观西门子成都智能制造创新中心+专家交流互动

分享嘉宾

09:00-10:00

标杆学习行前引导

随团顾问通过对创新中心介绍,引导大家对工业4.0、数字工厂、智能工厂的深入思考。

标杆随团顾问

10:00-11:45

参观西门子智能制造成都创新中心

创新中心深度体验,重点解读数字化企业五层架构及西门子数字化双胞胎,深度体验创新中心六大板块。

西门子

管理人员

11:45-13:00

午餐,休息

13:00-16:00

主题交流:

1.《数字化转型升级案例分析和现场研讨》

2.《智能制造前沿&黑科技》

西门子

专家顾问

教学模式:参观考察+主题分享+案例分析+交流答疑

考察地点:成都

考察时间:2023年8月17-18、11月23-24日;

学习费用:7800元/人

费用包含:考察费、培训费、会议室费用、成都当地交通费用、发票

费用不包含:晚餐、住宿、企业所在地至成都的差旅费用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与成都智能创新与精益之旅——走进成都丰田&西门子相关公开课
卓越的生产运营管理 丰田精益管理——赴广州名企对标考察高级研修班 智能制造与精益标杆工厂(工厂实战班) 工作指导 OJT-落实作业标准化的利器 工作关系-一线主管与员工相处之道 TWI-生产主管管理技能研修 设备精益管理-5大技能提升 全员生产维护TPM活动(工厂实战班)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网站声明  |  隐私保障及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16574号-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