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财务  管理        市场营销  人力  营销  金融  银行 

骆冰

TTT领域与微课专家
骆冰老师讲课预约电话:隋助理 (微信同号)
骆冰老师常驻地:广州
Emily Luo(骆冰)老师 TTT领域与微课专家常驻地:广州【资质背景】Ÿ 20年培训工作经验Ÿ TST国际认证测评师Ÿ 柯氏四级评估的国际认证Ÿ 国家1级人力资源管理师Ÿ LPI学习路径图组织授权讲师

Emily Luo(骆冰)老师  TTT领域与微课专家

常驻地:广州

【资质背景】

Ÿ   20年培训工作经验

Ÿ   TST国际认证测评师

Ÿ   柯氏四级评估的国际认证

Ÿ   国家1级人力资源管理师

Ÿ   LPI学习路径图组织授权讲师

Ÿ   2021年首界中小银行微课大赛评委

Ÿ   《行动教练》、《提问的力量》国际版权课程认证讲师

Ÿ   清华大学、暨南大学、厦大MBA、华农MBA合作讲师

Ÿ   2019阿里黑马营大赛、2019-2020辽宁省联社“金信标”评师大赛总导师

Ÿ   2018好讲师大赛梦想、2019江苏省联社金狮奖讲师大赛、2020广东烟草讲师大赛总决赛导师

Ÿ   拥有《step讲师训练》、《直播师技巧训练》、《场景化微课设计与开发》、《党课设计与开发》等课程版权

【自我解读】

骆老师曾任职雅芳区域销售经理、网易培训负责人、广发银行人力资源主任、多玩全国培训经理,熟悉国企、外企、民企企业文化,具有互联网与实业思维,主持开发过多个行业的课程体系(包括学习地图)的开发,对各行业的案例顺手拈来。多年实战管理和培训经验,对培训体系的构建及培训师的培养有丰富的实战经验,擅长学员辅导,辅导的学员均获好成绩。骆老师还能实施全外包的课程设计项目,为平安银行、中信银行、江西中烟、江西省联社、广汽集团等企业开发独立版权的课程,包括并不止于以下课程《全生命周期的客户关系管理》、《五星行动力》、《企业文化之旅》等,并成功转移给内部培训师授课,广获好评。讲一次课程客户满意是实力,能每年给同一家企业讲课是功力,骆老师是多家企业的指定培训师导师。

2018年辅导邮储银行参加广东银行业工会讲师大赛进入10强

2017年辅导6位学员全部在全国好讲师大赛中斩获全国50强奖项,且为高分选手。

此外还有杭州银行讲师大赛、招商银行讲师大赛、邮储银行讲师大赛等等,均获得好成绩。

【授课特色】

骆老师广泛接触社会各界培训名师,博采众长,积累了丰富的培训经验,她总是能很快精确看到学员的课程问题及授课风格问题,从课程内容、呈现方法到形体装扮多方位完美搭配以起到最佳效果。骆老师能在授课过程中牢牢吸引学员的注意力,课程以实用性为目标,注重学员需求、尊重学员感受、特别注重课程内容的可操性和个人可用性,深得学员的好评,和多个企业有长年合作关系。

【主讲课程】

 

TTT(内训师培养)系列:

《以学员为中心——内训师呈现技巧(TTT初阶)》(2-4天)

《以目标为导向——课程开发与设计(TTT中阶)》(2-3天)

《情景化的课程设计与开发》3天

《重构学习体验——培训师的随需应变能力训练(TTT高阶)》(2-5天)

《经验萃取——案例提取与编写》(2-5天)

《经验萃取——课程设计与开发》(2-5天)

《授课心理学与风格塑造》(1-2天)

《情景化的微课设计与开发》(2-3天)

直播技术培训(1-2天)

咨询项目类:

学习地图建设项目

内训师培养项目(沉淀企业内部经验只是内训师培养项目中的一部分);

讲师比赛赛前辅导

经验案例提取及编写辅导

全外包课程开发与(包括电子课件和手机课件);

微课设计与制作项目(可全外包,包括脚本与制作)                                                                  

【服务客户】

骆老师曾受邀到上百家企业讲课,其中包括但不限于:

大学类:

清华大学继教学院、中南财大MBA、厦门大学MBA、华南农业大学MBA、暨南大学公共学院……

地产类:

西部万科、碧桂园总部、富力总部、中原地产总部及下多个分公司、怡景国际 、时代地产、广田集团(多期)、中海物业、广州佳郡置业……

通讯类:

深圳电信各部门(常年合作老师)、中山电信、云浮电信、梅州电信、河源电信、广州铁通、广东省邮电信息技术学院、黑龙江省联通……

银行类:

珠海中行、东莞中行、内蒙古中行、山东中行、农信银清算中心、东莞农信社、光大银行昆明分行、光大银行天津分行、 光大银行海口分行、天津银行、山东建行、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农总行、农业银行深圳分行、农业银行安徽省分行、农业银行四川省分行、农业银行宜宾、泸州、乐山、绵阳分行、南充分行、福建省建行、宜兴农商行、无锡农商行、攀枝化商业银行、山西省联社、广州省联社、山东省联社、江苏省联社、辽宁省联社、莱芜农信社、海门农商行、惠安、龙海联社、潍坊银行、江阴农商行、江门融和农商行、德州银行、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广发银行昆明分行、江苏银行、宁波银行总行、厦门国际银行、招商银行长沙分行、南粤银行、厦门工行、民生银行总行、民生银行济南分行、民生银行泉州分行、民生银行广州分行、邮储银行广东省行、邮储银行个金线条、邮储银行云浮分行、邮储银行岳阳分行、邮储银行眉山分行、邮储银行珠海分行、江南农商行、九台农商行、贵州银行遵义分行、贵州银行安顺分行、柳州银行、广西邮政、山东省邮政公司,建设银行新疆分行、厦门分行……

航空业:

海南航空、华夏航空、西部航空、山东航空、海航航空、凤凰机场、祥鹏航空、首都航空、大理机场、文山机场、沧源机场、广铁餐饮……

烟草:

广东中烟(多年合作)、广东烟草、云浮烟草、东莞烟草、惠州烟草、肇庆烟草、河源烟草、江西中烟……

电力:

南方电网、国家电网、河北电网职业培训中心、中国能建、佛山供电局、佛山供电局三水供电局、广东电器电线有限公司、合鸿达投资有限公司……

其它:

中国能源集团、苹果、敏华集团、立白集团、广汽集团、广汽租赁、老百姓大药房、珠海地税局、揭阳地税局、中国石化、松日电器、广汽集团、旺大集团、欧司朗、吉之岛、爱信精工、富士康及旗下群创光电(奇美电子)、华兴玻璃、东鹏陶瓷、浩洋电子、华盛玩具、杰赛科技、信鸿实业(为诺基亚等外企提供一线技术工人招聘及培训的企业)、惠州集装箱、昭和汽车零部件武汉分公司、昭和汽车零部件、东风德隆、骏马精工、华德石化、华德弹簧汽车零部件、佛山湛蓝科技(污水处理集团)、郑州市污水处理厂、卡努迪路服饰有限公司、汤臣倍健、天健集团、UR、南沙创投、湖北文旅集团等,并曾多次开办公开课程,深受好评……

【辅导项目】

Ÿ   2022年广东省邮储银行及各分行微课制作及案例萃取项目(培训+辅导出成品)

Ÿ   2021年宁波银行内训师大赛辅导项目

Ÿ   2021年辅导首次接触培训师技能的云南电科院,仅用2天时间,让4名选手入决赛,其中4位90分以上的高分选手占了两位。4位参加决赛中有3位晋级。

Ÿ   2020年辅导福田汽车培训师参加全国讲师大赛,获30强等。

Ÿ   2020年辽宁省联社“金信杯”讲师大赛总辅导老师

Ÿ   2019首界阿里黑马营主导师,并上头条新闻

Ÿ   2019江苏省联社讲师大赛主导师,辅导班上19人入30强,8人入10强

Ÿ   2019-2020辽宁省联社微课大赛导师&评委

Ÿ   2019年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讲师大比武”辅导广州中心2位同事获综合类课程第一第二

Ÿ   2019年辅导7位学员参加全国好讲师大赛,其中3位冲击金科(赛区第一),其它为高分选手

Ÿ   2019年辅导东莞邮政参加全省讲师比赛,获第1、2、4、6、8名,十强占5强

Ÿ   2019辅导国电员工参加支部书记竞聘,顺利当选

Ÿ   2018年辅导的学员参加全国好讲师大赛,1位冲击金科,其它为高分选手

Ÿ   2018年辅导邮储银行参加广东银行业工会讲师大赛进入10强

Ÿ   2017年辅导6位学员全部在全国好讲师大赛中斩获全国50强奖项,且为高分选手。

此外还有杭州银行讲师大赛、招商银行讲师大赛、邮储银行讲师大赛等等,均获得好成绩。


学习地图:给员工看得见的未来

课程介绍:

l  每年都在提供各种各样的培训,但培训课程之间要么重复,要么断档;

l  培训管理者已经在努力工作和积极响应培训需求,但员工和管理者始终抱怨所得到的专业成长力度不够;

l  培训管理者认识到了课程体系的不完善或者结构性问题,但缺乏专业科学实用的课程体系/学习地图设计

总结起来,一是没体系,不能结合关键人才的成长路径,提供系统化的培养解决方案;二是没资源,找不到人才培养所需的资源,不知如何支持关键人才的发展;三是不实用,提供了一些课程和培训,但效果不佳,不能真正支持关键人才的成长。那么如何进行科学的有效的培训?如何系统建设人才梯队?要想培训取得好的效果,不只是从传统的培训需求调研到培训计划、培训组织和培训评估这样的培训体系的健全上来看待,更应该从提高优化和设计员工的学习内容和学习方式,着力于营造学习氛围和机制上来,而学习地图则为企业设计卓越的学习发展体系提供了有效指引,只有进行有目的的学习,有顺序的学习,有效的学习,才能达成许多在没有培训管理的情况下需要更长时间才能达成的目标。学习地图,就是我们用来描述和展现学习目标,次序和方法的系统性工具,是我们规划和建设培训体系的蓝图和基石。

学习地图设计思路

培训时长:此课程为导入课,1+1天模式,亦可以根据需要调整练习实操时长;如实施落地,需根据岗位设计落地工作坊。

    本课程为定制课程,已按需求对内容执行情况进行了说明,分为前置工作、课后作业、后续项目情况。

为更高效地实施本课程,需提前提供相关岗位说明书给老师备课。

 

内容纲要:

学习地图实施流程

课前准备:

确定确定职业路径

即步骤一,本步骤涉及内容较为专业,经老师分析岗位说明书和人力资源部确定即可,业务专家可以不参与。主要内容为从工作种类上进行岗位序列划分,根据企业发展战略目标,划分出不同职类、职种、在之中下面确定岗位相应职级,形成学习地图初级样式。

课程内容:1天

模块一:学习地图构建概述

目的:开始工作前的理念掌握

没有培训,学习会发生吗?当然会,因为学习是一个自然的过程,人们随时随地都在接受新的信息和知识。有了培训,就一定能够达成学习的目标吗?不一定,因为学习有其自身的规律。课程体系VS学习地图

l  学习地图设计理念

l  以任务为导向的设计思路VS以能力模型为导向

l  职位、职种和职族间的关系

l  工作任务VS核心能力

模块二:定义任务模型

目的: 找出代表胜任工作岗位的关键任务

如何证明一个员工胜任某岗位呢?他平时要做多少事情,多少事情是工作岗位特有的事项,哪些任务是属于普遍性的任务?

l  典型工作任务定义

l  定义任务模型的理论与方法

l  定义任务模型的难点

l  案例示范

l  个人练习:定义本岗位任务模型

模块三:分析业务流程

目的:通过业务流程分析,进行工作分析,明确怎么做,确定合格的标准。

培训的目的之一是把最佳实践的经验进行复制与迁移,那么最佳实践是如何完成工作任务的?如果对最佳实践进行分解,会有哪些步骤,有哪些要点呢?如何评价任务完成?

一、选择关键岗位序列的操作步骤

l  定义最佳实践

l  确定工作步骤

l  确定关键动作

l  案例示范

l  小组练习:工作职责/任务辨认和分析

二、制定胜任标准

目的:确认胜任标准。

l  任务分析

l  动作分析

l  编写标准

l  案例示范

l  小组练习:标准制定

模块四:分析学习策略

目的:本章节探讨怎么教才更有效。不是所有的问题都要通过课堂培训解决,有些学习,是必须通过在岗训练完成的,有些经验是通过参观学习完成的,有些学习,还伴随着时间及道具的要求方能完成学习。本阶段通过分析的方法分析培养的路径的条件。

l  重点难点分析

l  分析知识类别

l  认知策略讲授

l  情景性策略(培训条件)

l  时间策略(包括长短与频次)

l  案例示范

l  小组练习:标准制定

模块五:设计学习方案(可选章节)

目的:本章节涉及到教学大纲与教学内容的思考。可以在学习地图初稿出来后,带上内训师或课程开发师一起确定 。

l  画出知识图谱

l  确定学习方式

l  确定评估方式

l  案例示范

l  小组练习:讨论每门课程大纲

模块六:输出学习地图(主要工作线下完成)

目的:本章节主要工作为每小组自行完成学习地图。主要工作可由小组在课后自行按照学习地图样式完成。

l  完成可视化学习地图

l  学习地图的应用

l  从学习地图到年度培训计划

l  从学习地图到培训项目

l  从学习地图到课程开发

l  案例示范

l  小组练习

工作辅导

包括以下内容:

1、盘点现有的学习资源

2、学习地图与现有课题比对

3、课题筛选与课题范围建议

4、入选课题内容设计与诊断

5、初编知识图谱

后续亦可提供针对学习地图内容进行专项课程设计与开发的训练及培训师的训练。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讲师中心
骆冰老师课程大纲
骆冰老师观点
推荐讲师中心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网站声明  |  隐私保障及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16574号-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