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2022  财务  微信  法律    网格化  管理  营销  总裁班  安全 

MTP综合管理-迈向卓越领导者的实学与哲学

主讲老师: 陶跃 陶跃
课时安排: 2天,6小时/天
学习费用: 面议
课程预约: 隋老师 (微信同号)
课程简介: 本课程以德鲁克等管理大师智慧为根本,以日产训MTP课程为核心理论,以众多成功企业实践为基础,以前沿管理领域先进模型工具为内容,内容涵盖管理理论的“哲学”,以及实用实效的“实学”。兼顾理论与实务,课程结构简单、内容贴合实战、易学易懂易用。
内训课程分类: 综合管理 | 人力资源 | 市场营销 | 财务税务 | 基层管理 | 中层管理 | 领导力 | 管理沟通 | 薪酬绩效 | 企业文化 | 团队管理 | 行政办公 | 公司治理 | 股权激励 | 生产管理 | 采购物流 | 项目管理 | 安全管理 | 质量管理 | 员工管理 | 班组管理 | 职业技能 | 互联网+ | 新媒体 | TTT培训 | 礼仪服务 | 商务谈判 | 演讲培训 | 宏观经济 | 趋势发展 | 金融资本 | 商业模式 | 战略运营 | 法律风险 | 沙盘模拟 | 国企改革 | 乡村振兴 | 党建培训 | 保险培训 | 银行培训 | 电信领域 | 房地产 | 国学智慧 | 心理学 | 情绪管理 | 时间管理 | 目标管理 | 客户管理 | 店长培训 | 新能源 | 数字化转型 | 工业4.0 | 电力行业 |
更新时间: 2022-11-24 10:40

课程背景

即将成为新上任的管理者,但不知道该如何带领下属和团队?

已经是管理者,但在管理工作上面临诸多问题却不知如何解决?

想要立足岗位成为一名成功的管理者吗?

MTP综合管理能力提升课程,肯定可以帮助您找到上述问题的答案。

大部分公司会将专业技术表现优异绩效成果较好的员工提拔为管理者,这些员工在成为管理者之后才发现管理工作比起专业技术复杂很多,也困难很多,主要原因在于专业技术是科学——因果关系很明确,管理是科学与艺术的结合,因果关系不一定直接对应。

大部分管理者都是在担任管理角色后开始学习如何管理,但基本是从做中学、从经验中学、从失败中学,经历了无数挫折和失败才慢慢成长起来。也有大部分人认为自己并不适合当管理者,优秀的管理者是天生的 。但实践证明,成功管理者并非先天,而是可以后天习得,只要掌握管理的常识,善于运用管理的流程和工具方法,就可以成为成功的管理者。

本课程以德鲁克等管理大师智慧为根本,以日产训MTP课程为核心理论,以众多成功企业实践为基础,以前沿管理领域先进模型工具为内容,内容涵盖管理理论的“哲学”,以及实用实效的“实学”。兼顾理论与实务,课程结构简单、内容贴合实战、易学易懂易用。


课程收益

学会高效管理——通过掌握MTP综合管理的制度、方法和工具,让新上任的管理者快速找到带领团队的方法,让成功的管理者更加成功。

善于解决问题——通过掌握问题与问题解决的方法和流程,让自己快速提升问题意识与解决问题能力,并提升下属的问题意识与解决问题能力。

团队完美执行——通过掌握科学的计划、命令、控制、协调的方法和工具,让工作顺利开展和任务高效执行。

善于培育下属——通过掌握培育与启发下属的能力,让每一名员工都愿意承担责任,从孤家寡人变为强将如云。

全员互相信赖——通过掌握以心为本构建信赖关系的领导哲学,排除团队协作的障碍,让团队成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高绩效团队。

 

课程时间2天,6小时/天


课程对象中层管理者


课程形式场景引发+案例分析+交互训练+教练辅导+实战PK

 

课程特色本课程从实学和哲学两个方面分成六讲,结构简单、易学易用。实学:管理的基础、问题与改善、管理的流程、培育与启发、领导力发挥,哲学:构建信赖关系。

落地工具24课堂训练方法及工具,可以随时应用到实际管理工作中去,再加上强大的工具包,帮助管理者填补管理技能的经验盲区,管理者成为卓越领导者

 

课程大纲

前言:MTP综合管理是什么?是一门怎样的课程?

第一讲:管理的认知——掌握管理的原理和抓手

场景互联:成功管理——分享一次自己成功的管理实践,提炼管理的关键要素是什么。

一、认知管理的真相

1. 管理者的立场

2. MTP中高层管理结构图

3. 管理的六个层次

案例分享:《泰勒与圆锹作业》

4. 管理者的六项基本姿态

1达成目标的意愿

2打破现状的意识

3高效率意识

4以事实为依据的科学方法

5系统全面的判断

6有意识的管理

课堂练习:通过讨论填写《自我检查表》,确认针对自己弱点,找到改善方面。

二、组织运作的原则——建立迅速应对变化的组织体系

1. 组织运作的原则

1)资源增效

2目标依托

3)职能实体

2. 组织架构

1)直线制

2)职能制

3)直线参谋制

4)事业部制

5)独立核算制

3. 组织运作的原则

1)命令系统统一

3)控制幅度适当

3)职务认知整合

4)要适当授权

课堂练习通过谈论分享目前组织架构,找出怎样改善能让组织效率最大化。

三、高绩效的基准管理模式

1. 基准管理的作用

1)绩效评估

2)持续改进

3)提高绩效

4)战略制定

5)持续学习

2. 基准管理的流程

选择分析结合草案实施

3. 制定执行性强的基准管理

课堂练习通过练习《管理者标准工作表》,制定执行性强的基准管理办法。

 

第二讲:问题与改善——企业实现持续发展的关键

场景互联:成功解决问题——讨论分享自身成功解决一次困惑的实践探索问题改善的要点。

问题意识与问题解决——创造性的解决问题

1. 问题的种类

2. 问题的解决程序

明确目的掌握事实根据事实思考决定实施方法实施确认

3. 创造性思考

4. 提升想象力

头脑风暴:通过头脑风暴法讨论一个具体问题,并展示问题的改善方案。

、工作分配与改善——掌握原则和流程科学分配任务

1. 工作分配的一般原则

2. 工作分配优化的关键要素

3. 职务分配的改善

交互反馈练习:我有一个新任务,如何分配给下属?

三、工作方法的改善——只有不断改善才能不断提升工作效率

1. 工作方法改善的着眼点

2. 工作方法改善的流程

3. 障碍的排除

头脑风暴:部门工作开展方面,我还能做些什么?我应该在什么期限内做到什么?

 

第三讲管理的流程——建立可循环改善的管理流程

场景互联:升级迭代——Iphone1Iphone12给我们带来什么启示?

一、计划——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1. 工作循环

2. 管理循环

3. 计划的种类

1)短期与中长期

2)部门与综合计划

3)数量与价值计划

4. 制定计划的程序

5. 时间与任务管理

命令——让下属正确理解意图,主动积极付诸行动

1. 工作分配三要素及注意点

2. 下达命令的五个类型指令委托商量暗示征求

3. 理想的命令方法

4. 现状下达命令的技巧

控制——掌握组织中实施控制的方法

1. 控制的科学方法

1)观测、测试

2)比较检讨、评估

3)修正、指导

2. 控制中的常见问题

3. 控制中尊重人性的做法

4. 自我控制

协调——管理者不可或缺的重要手段

1. 协调的维度上行协调平行协调下行协调

2. 心的沟通——认同对方存在的“态度”最重要

交互教练练习:通过互动沟通一次工作请求,用理想对话方法进行训练。

 

第四讲培育与启发——让组织中人才济济

场景互联:麦当劳大学——批量复制优秀员工给我们带来什么启示?

一、培育下属——掌握培育下属的方法和步骤

1. 企业培育员工的必要性

2. 培育下属的责任

3. 培育对象的能力

4. 培育下属的七步法

第一步:明确培育方针

第二步:掌握培训重点

第三步:制定培育计划

第四步:实施培育

第五步:实施的评价

第六步:成果的评价

第七步:跟踪指导

5. 辅助学习的原则

6. 迎接新员工的步骤

7. 企业人的学习

二、启发下属——激发下属潜能

1. 启发良好态度的三个着眼点

2. 职场中培育启发的场景

1)针对性跟踪训练

2)职场会议

3)团队活动

3. 强化下属责任心

4. 下属的自我启发与管理者协助

 

第五讲构建信赖关系——建立人与人彼此信赖的人际关系

场景互联:心即理也——王阳明提出“心即理也”的思想智慧给我们带来什么启示?

一、组织形态与特征——以人心为本的管理形式

1. 组织形态的优缺点

2. 职责的确定与意识形成

3. 职责认知的整合

4. 职责的三等价原则

5. 尊重人性的四原则

对人类行为的理解——引导掌握下属的需求

1. 行为的驱动因素:刺激、需求、目标、行动、结果

2. 职责认知的整合

模型:马斯洛需求层次

3. 需求不满的表现与应对

 

第六讲领导力发挥——带领团队走向卓越

场景互联:领导力——回顾讨论自己成功领导团队的实践探索如何修炼领导力?

一、认清自我领导风格,修炼卓越领导力

1. 领导者与管理者

2. 职位权利与领导力

3. 发挥领导力下的组织状态

4. 领导力的四种风格

5. 有效领导力的发挥

组织综合力与小团队管理

1. 组织综合力的改善与评价

2. 影响组织综合力的职场文化障碍

3. 小团队对组织综合力的影响

4. 小团队的管理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5. 提升领导力的行动计划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与MTP综合管理-迈向卓越领导者的实学与哲学相关内训课
MTP——管理者综合管理能力提升 《管有所依,理有所据》  新时代的管理精进 系统思考与分析解决 管理者的自我认知与角色定位 竞争致胜杀手锏——客户关系管理 《结构思考力(金字塔原理)》  让你的表达更清晰 卓有成效的管理者五项修炼  ——管理者实现自我超越的经典课程 新生代员工管理
陶跃老师介绍>陶跃老师其它课程
MTP综合管理-迈向卓越领导者的实学与哲学 中流砥柱中层管人理事实战能力提升 职业化基本素养成为职场达人的四维修炼 使命必达高效执行的四维修炼 战略解码-管理者的目标计划分解与计划落地工作坊 悦人达已有效的沟通技巧 有效待人TWI-如何让员工积极的配合工作 疫情时代的自我成长与心态格局修练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网站声明  |  隐私保障及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16574号-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