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2022  财务  微信  法律    网格化  管理  营销  总裁班  安全 

企业薪酬绩效管理

主讲老师: 陈禄 陈禄
课时安排: 2天
学习费用: 面议
课程预约: 隋老师 (微信同号)
课程简介: 人工成本越来越高,如何控制人工成本? 绩效管理形同虚设,如何实现多劳多得? 企业利润越来越低,如何实现公司利润? 企业的薪酬应该如何设计?绩效应该如何管理?薪酬和绩效如何关联应用?
内训课程分类: 综合管理 | 人力资源 | 市场营销 | 财务税务 | 基层管理 | 中层管理 | 领导力 | 管理沟通 | 薪酬绩效 | 企业文化 | 团队管理 | 行政办公 | 公司治理 | 股权激励 | 生产管理 | 采购物流 | 项目管理 | 安全管理 | 质量管理 | 员工管理 | 班组管理 | 职业技能 | 互联网+ | 新媒体 | TTT培训 | 礼仪服务 | 商务谈判 | 演讲培训 | 宏观经济 | 趋势发展 | 金融资本 | 商业模式 | 战略运营 | 法律风险 | 沙盘模拟 | 国企改革 | 乡村振兴 | 党建培训 | 保险培训 | 银行培训 | 电信领域 | 房地产 | 国学智慧 | 心理学 | 情绪管理 | 时间管理 | 目标管理 | 客户管理 | 店长培训 | 新能源 | 数字化转型 | 工业4.0 | 电力行业 |
更新时间: 2022-11-21 16:00

【课程背景】

员工抱怨工资太低,如何合理支付薪酬?

工资变成了大锅饭,如何有效激励员工?

人工成本越来越高,如何控制人工成本?

绩效管理形同虚设,如何实现多劳多得?

企业利润越来越低,如何实现公司利润?

企业的薪酬应该如何设计?绩效应该如何管理?薪酬和绩效如何关联应用?

 

【课程收益】

l  系统认知:全面掌握人力资源管理体系逻辑。

l  理论学习:掌握完整的企业薪酬设计方法论

l  工具表单:掌握薪酬绩效管理必备工具表单

l  案例学习:剖析众多企业实际薪酬绩效案例

 

【课程特色】逻辑缜密;实战实用;工具强大;案例丰富。

 

【课程对象】

l  企业中高管

l  人力资源总监/经理

l  薪酬绩效经理/主管

l  HRBP、COE

 

【课程要求】l  学员每人需自带笔记本电脑,需装有EXCEL,培训现场要有充足的电源插座。

 

【课程时间】2天(12小时)

 

【课程大纲】

第一部分 热点问题解答(0.5小时)

一、问题收集

上课两天前陈禄老师将向学员发放线上调查问卷,收集薪酬和绩效方面的问题。

二、问题解答

现场解答学员在问卷中提出的薪酬问题和绩效问题。

 

第二部分 人才管理全貌(0.5小时)

三、企业经营与人才管理

1.      经营与管理的关系:人力资源如何支撑公司的经营活动?

2.      企业增长路径与核心人才:不同增长路径对核心人才的需求差异

l  【案例分享】四种增长路径的核心人才

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1.      人才管理全貌:人力资源管理核心模块的内在逻辑关系

2.      人才管理模式:六模块、三支柱、中台模式

l  【案例分享】某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式

3.      薪酬绩效在人力资源管理体系的位置与作用

 

第三部分 薪酬绩效设计(11小时)


五、薪酬设计整体流程

1.            薪酬设计9步法


六、薪酬现状分析

1.            薪酬内部分析的方法

2.            薪酬外部分析的方法

l  【案例分享】某企业的薪酬分析报告

该报告是真实薪酬设计咨询项目报告,根据员工访谈和调查问卷,结合财务和业务数据分析,得出真实的企业薪酬现状。

l  【学员练习】案例企业的薪酬分析(该环节需用电脑)


七、职位体系优化

1.            职位分析:业务部门和职能部门的职位分析方法

l  【案例分享】某企业的核心业务部门的职位分析

2.            任职资格:关键职位的核心任职资格

l  【案例分享】某企业的任职资格标准

3.            职位说明书:职位说明书的内容和应用场景

l  【工具分享】职位说明书模板

该模板为真实企业使用模板,明确了职位说明书的8项核心内容,可直接使用。

4.            职位编制:有效的职位编制控制方法

5.            职位优化工具:RASIC优化

l  【小组练习】人力资源部的职位进行RASIC优化


八、职位价值评估

1.            职位评估:外资咨询公司/内资咨询公司的职位评估方法论和工具

2.            职位评估工具:如何自行设计职位评估工具表?

l  【案例分享】某企业《职位评估工具表》

该职位评估工具表为真实企业所用,展示了该企业选取的评估因素和权重。

3.            职位评估的结果:《职位价值矩阵》

l  【案例分享】某集团企业的职位价值矩阵

该职位价值矩阵为真实企业评估结果,明确了该集团全部职位的评估等级。


九、薪酬结构设计

1.            研发人员的薪酬结构设计

2.            销售人员的薪酬结构设计

3.            生产人员的薪酬结构设计

4.            职能人员的薪酬结构设计

5.            薪酬的固定比例与浮动比例:如何设计不同职位序列的固浮比?

l  【案例分享】某企业的薪酬结构

该薪酬结构为真实企业的薪酬结构,明确了该企业全部职位的薪酬组成部分。


十、市场薪酬水平调查

1.            调查渠道:常见的调查渠道有哪些?各有什么优缺点?

2.            数据分析:如何对市场数据进行统计分析?

l  【学员练习】市场薪酬数据分析(该环节需用电脑)

3.            企业薪酬策略:企业如何选择薪酬领先策略、跟随策略、保守策略?

l  【案例分享】某企业的薪酬策略

该薪酬策略为真实企业的薪酬策略,反映了该企业在持有核心资源并保持核心竞争力的人才管理意图。


十一、     工资设计

1.            工资级别:小微企业、中型企业和大型企业需要设计不同数量的薪酬层级。

2.            工资档位:每级薪酬进行细分的档位设计以实现员工薪酬套档。

3.            核心概念:薪酬等级、档位、带宽、级差、档差、重叠度

l  【学员练习】等级工资表设计(该环节需用电脑)

4.            套档模型:设计套档因素和权重,形成套档模型。

l  【学员练习】套档模型设计(该环节需用电脑)

l  【案例分享】:某企业的工资设计

该工资设计表为真实企业的工资设计,完整的展示了从职位评估到工资设计的全过程。

l  【小组讨论】:出现这些工资设计问题怎么办?


十二、     奖金设计

1.            奖金分配顺序:前台团队、中后台团队、公司高管的奖金分配顺序

2.            奖金池总额:人工成本与奖金的比例关系

3.            部门奖金额度:如何确定不同部门的奖金额度?

4.            部门奖金分配:明确部门分配奖金的权力和流程

l  【小组讨论】:现场模拟练习某个部门的月度奖金,讨论奖金分配的原则


十三、     绩效管理全貌

1.            绩效如何影响薪酬?影响薪酬的哪个部分?

2.            【观看视频】这家知名公司的绩效管理有什么问题?

3.            绩效管理的四个阶段:目标——辅导——考核——应用


十四、     绩效指标设计

1.            指标如何量化?

1)     平衡记分卡、战略地图

2)     鱼骨图、价值树、关键价值链

3)     IPO、OGSM、QQCT

4)     研发人员KPI设计

5)     销售人员KPI设计

6)     生产人员KPI设计

7)     职能人员KPI设计

l  【课堂练习】关键绩效指标KPI提炼设计

l  【案例分享】某企业的关键绩效指标库

2.            定性指标的设计方法

Ø  分段描述

Ø  行为举证

l  【案例分享】某知名企业的定性指标

3.            如何选取KPI? 指标删选方法、指标选取原则

4.            上级与下级如何设定一致的目标值?

5.            绩效指标的载体:绩效合同

l  【工具分享】绩效合同模板

该模板为真实企业使用模板,可直接使用。

6.            绩效指标的常见问题与对策


十五、     绩效考核

1.            考核周期:如何根据业务与职位设计考核周期?

2.            考核关系:如何确定合理的考核关系?

3.            考核分数计算

4.            考核的强制分布

1)     如何理解强制分布?强制分布的原因和背景

2)     强制分布的常见问题

3)     强制分布的灵活应用,如何让员工接受强制分步?

【案例分享】某企业绩效强制分布的有效运用

5.            考核结果如何应用?


十六、     薪酬绩效测算

1.            模型设计:如何设计薪酬绩效测算模型?

2.            双向测算:如何通过绩效测算员工薪酬和企业利润?

l  【案例分享】某企业的薪酬绩效测算模型

该测算表为真实企业的薪酬绩效测算,通过输入生产经营的核心绩效指标变量,尤其是各部门的职位、编制和KPI,自动计算出员工的年度薪酬和公司的经营利润,并通过财务报表和经营报表相互验证,由此确定企业的最佳人工成本区间。


十七、     调薪机制

1.            绩效成绩如何影响员工调薪?

2.            企业调薪的关键控制点在哪里?

3.            工资总额有限,如何给员工调薪?


十八、     人工成本管控

1.            人工成本管控的关键点在哪里?

2.            有效的人工成本管控举措

3.            人才投资回报分析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与企业薪酬绩效管理相关内训课
目标管理与绩效改进 绩效面谈与辅导改进 科研型国企的积分绩效管理 落地有声的绩效管理体系 激励性薪酬体系设计 绩效致胜——企业战略绩效管理体系构建及落地 绩效驱动:绩效激励与增量绩效设计与落地 员工绩效辅导
陈禄老师介绍>陈禄老师其它课程
战略人力资源管理 薪酬设计训练营 企业薪酬绩效管理 企业薪酬绩效管理 全周期人才激励 绩效管理 激励导向的薪酬体系设计 国有企业薪酬设计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网站声明  |  隐私保障及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16574号-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