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2022  财务  微信  法律    网格化  管理  营销  总裁班  安全 

基于行动学习的领导力实战突破 (深入业务流程场景的定制工作坊)

主讲老师: 刘宇 刘宇
课时安排: 1天/6小时
学习费用: 面议
课程预约: 隋老师 (微信同号)
课程简介: 领导力,是一种能够激发团队潜能、引领组织前行的综合能力。它体现在对目标的清晰定位、对策略的精准把握,以及面对挑战时的果敢与智慧。优秀的领导者能够以身作则,为团队树立榜样,同时善于倾听与沟通,理解并满足团队成员的需求。他们懂得如何调动团队的积极性,激发创新思维,使每个成员都能发挥出最大的价值。在领导力的推动下,团队能够齐心协力,共同克服困难,实现共同的目标。因此,领导力是组织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也是每个领导者应当不断追求和提升的能力。
内训课程分类: 综合管理 | 人力资源 | 市场营销 | 财务税务 | 基层管理 | 中层管理 | 领导力 | 管理沟通 | 薪酬绩效 | 企业文化 | 团队管理 | 行政办公 | 公司治理 | 股权激励 | 生产管理 | 采购物流 | 项目管理 | 安全管理 | 质量管理 | 员工管理 | 班组管理 | 职业技能 | 互联网+ | 新媒体 | TTT培训 | 礼仪服务 | 商务谈判 | 演讲培训 | 宏观经济 | 趋势发展 | 金融资本 | 商业模式 | 战略运营 | 法律风险 | 沙盘模拟 | 国企改革 | 乡村振兴 | 党建培训 | 保险培训 | 银行培训 | 电信领域 | 房地产 | 国学智慧 | 心理学 | 情绪管理 | 时间管理 | 目标管理 | 客户管理 | 店长培训 | 新能源 | 数字化转型 | 工业4.0 | 电力行业 |
更新时间: 2024-04-15 13:43


【课程大纲】

由于经济形势的影响、新技术与新商业模式的冲击等,企业商业环境巨变,中国企业正处在一个需要快速变革的时代……

同时,无论是VUCA时代对企业的要求、还是企业自身转型升级或跨越“收入拐点”的需要,作为企业的中高层管理者及核心业务的操盘手,都需要延伸团队的情感链接、增强团队的创新力和战斗力,提升业绩表现,并推动团队更积极、更持久的拥抱变革。

只有具备高绩效领导力,有分寸的运用管理技术,最大化激发组织中的人力资源优势、并将自己发展成为一个赋能型领导者,积极创建“智能”团队,才能成为团队动力持续不断的赋予者,从而实现引领团队、驱动业务、落地战略。

【课程特色】

培训的本质是——解决难题、优化行为、改善绩效

然而,值得我们思考的是:现实中,一个培训项目结束后,有多少学员会将他们所学的知识很好的应用于工作中,从而提高个人能力,解决管理难题?改善工作绩效?

在当前经济形势下,我们更需要发现适合我们的培训,并结合我们的业务工作需要以及实际面临的工作难题,找到更加高效的领导力升级与落地方式。

本项目融合了行动学习、情境案例还原、绩效拐点复盘、引导共创技术等核心领导力升级要素和落地工具并注重训前调研,训中同步,训后延伸,量身打造高绩效的干部队伍,实现领导力的敏捷突破!  

【课程优势】

行动学习项目(领导力工作坊)与传统课程相比的落地优势

【授课形式】

1. 学习路线图: 

2. 从真实案例中学习;3. 以学员体验为中心;4. 伙伴心态、寓教于乐

【项目定位】

▲传统领导力项目痛点:

1. 基于标准模型,而非未来的可能性与变化

2. 与实际工作结合不清晰,难以有效完成“学以致用”的转化

3. 缺少针对业务流程场景的实战问题辅导

4. 立足讲授而非成果产出

★本项目差异化的核心价值:

1. 以问题解决为核心

2. 以业务的真实流程场景为载体

3. 与实际工作中的关键领导力行为紧密结合

4. 所有落地工具,均经历多个管理咨询项目的实践打磨、验证,易操作、出绩效

 

【课程大纲】

项目运作

一、项目实施周期及落地流程

1. 实施周期:6天,3--4个月(可视企业的时间安排针对性调整节奏)

2. 落地流程说明:

▲第一阶段:1天

项目导入,分析问题/破题,成立项目学习应用小组。

❉渗透行动学习与领导力突破的核心理念,梳理组织和个人关注的难题及难题链解码。

▲第二阶段:2

分析问题真正的原因,设定有效的改善目标,并制定闭环式行动计划。

❉掌握领导力突破的关键流程与核心策略,利用行动学习解决问题的实战工具,系统扫描并定位问题背后的根本原因,带领学员探寻并共创科学的解决方案,制定闭环式行动计划,明确“学以致用”的分工协同和责任承诺。(一个月的时间内,项目顾问进行线上辅导)

▲第三阶段:2天,复盘,验证及辅导。

❉梳理并验证行动学习模式下推动领导力突破的实战场景,针对行动计划实施过程进行深度复盘,萃取成果经验,并切入真实的业务流程场景中,聚焦式挖掘改善空间。

▲第四阶段:1天,项目总结沉淀。

❉成果案例推演、汇报、对标

 

二、项目教学推进及分解细化

第一阶段:梳理每个小组的关键价值课题(1天)

训前:

1、训前一周沟通公司层面的难题、定位及目标

2、人员分组,6-8/组(小组人员最好跨部门,人员层级可混搭)

3、设定项目研习小组(总负责人、大课题项目负责人、小组负责人)

训中:

1、达成共识:引导师介绍行动学习的价值起点和目标、实施流程及核心技术、研讨规则与奖惩机制

2、发布课题:相关负责人发布公司层面大的课题,并就内涵予以说明澄清,同时选定每个大课题的项目负责人

3、挖掘问题链:引导师利用引导技术(群策群力+团队共创)的方式,逐个澄清、解析每个课题背后的全维度完整问题链

4、优先级排序(简明决策--点投法)

5、定位核心问题链:筛选出每个大的课题的核心问题链,并就内涵予以说明澄清,保证每个人都清楚无异议

6、小组认领小的课题:认领问题链上小的课题,形成小的课题组,小组负责人进行人员分工,资源规划,障碍分析等

训后:(闭环)

引导师发布训后实践的作业标准以及提交规则和时间。

第二阶段:问题解决型领导力实战工作坊(2天)

1、掌握领导力背后的问题解决技术:团队引导与共创技术讲解、示范及实战体验

Ø 群策群力流程和样本

Ø 世界咖啡流程和样本

Ø 团队共创流程和样本

Ø 如何将原因转化为目标?

Ø 如何将目标转化为关键行为?

Ø 如何打开更高维度的视角,积极关注内在,形成正向转化的多元思维?

2、实战运用及验证问题解决技术:不解决问题的领导力就是“耍流氓”

a、制定行动计划:

Ø 结合每个小组认领的任务,通过团队引导和绩效教练工具的实景推演,连续并细化分析每个任务难题所涉及的障碍、需要的资源;

Ø 制定解决的策略、具体执行的滚动计划

b、优化行动计划:

Ø “世界咖啡”和“开放空间”的方式,多通道优化行动计划

c、方案汇报与定向评审

Ø 小组代表汇报难题解决策略、具体的行动计划以及资源规划

Ø 评审团审议打分、反馈(大众评审团+专家评审团),专家评审团由项目总负责人、课题负责人、小组负责人、引导师组合担任

d、再次优化夯实、补充完善行动计划

Ø 深度优化行动计划(整体和细节联动)

Ø 制定执行反思记录和作业

3、里程碑总结

Ø 引导师说明作业提交细则、标准和时间

Ø 梳理线上行动学习小组辅导要点和规则

Ø 学员代表深化总结,明确里程碑

第三阶段:复盘辅导+梳理并验证行动学习模式下推动领导力突破的实战场景

★(示范+辅导)解密领导力在真实业务流程场景中的突围路线(2天)

1、线上小组辅导

Ø 线上辅导时间是二阶段结束后两周内

Ø 辅导前需提交作业(引导师提供作业定向样板)

Ø 线上以小组为单位,定向进行复盘答疑

Ø 进一步洞察、反馈并澄清解决过程中遇到的障碍和潜在的发力点

Ø 制定难题的解决策略和行动改善计划

2、线下小组辅导+深度汇谈

Ø 线下小组辅导在二阶段结束后四周内(线上结束后两周内)

Ø 辅导前需提交作业(引导师提供作业定向样板)

Ø 分析透视执行过程中的显性和隐性阻力及背后的核心机会点

Ø 辅导复盘加持:反思总结,萃取经验,定位改进空间

Ø 迭代难题的解决策略和行动改善计划

Ø 检阅小组之间“领导力格局挑战”,进一步挖掘并优化各小组行动计划

★ 反思总结(团队心路历程):

Ø 团队盲区认知及领导力边界?

Ø 如何挖掘并消化,一场好的复合型任务研讨及决策应用会议的核心要素?

Ø 学习到的绩效教练技术,如何在领导力突破的真实业务场景中拆解应用?

第四阶段:项目落地对标、汇报(1天)

★ 建议在第三阶段结束后三周或四周内

1、项目结训仪式是对整个项目过程的系统回顾,对取得的核心成果进行视觉化汇报

2、典型学员成长背后的心得故事分享

3、发布评审考核结果,设计特色奖项,表彰卓越课题学员小组

4、相关负责人总结展望、合影留念,结训再启征程。

 

三、项目实施落地保障措施

训前:

1、课题调研

2、权责划分,组建项目组(企业方、培训机构紧密组成)     

训中:

1、分组PK机制

2、过程积分及奖惩循环(合同签订后由培训机构提供标准)     

训后:(闭环)

1、行动计划督促、跟进

2、适时辅导沟通、答疑解惑

【项目收益】

1. 问题分析与解决含团队决策与共识引导的核心工具:6-8个可持续验证的落地抓手;

2. 掌握教练型领导力如何改善团队绩效的8-10种经典实操工具;

3. 经营或管理难题得到解决或优化;

4. 掌握领导力转型突破背后的多元经验真相;

5. 学员思维模式从传统管理向赋能型领导者的方向,发生积极成长和转变;

6. 掌握如何更大程度清晰化团队意图、计划及语言体系的实用方法;

7. 打通领导力与高绩效创造之间的思维路线及作战地图(准确切入业绩拐点的突破口)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更多>与基于行动学习的领导力实战突破 (深入业务流程场景的定制工作坊)相关内训课
基于行动学习的领导力实战突破  (深入业务流程场景的定制工作坊) 基于商业进化的云时代领导力转身 时代呼唤企业家 新情境领导力 八维领导力 教练型领导力 时代呼唤企业家 素度决定高度——提升组织效能
刘宇老师介绍>刘宇老师其它课程
基于行动学习的领导力实战突破  (深入业务流程场景的定制工作坊) 基于真实业务流程(场景)的问题分析与解决 基于业务洞察的跨界创新与优势协同 创新思维与价值回归 从战略思考到敏捷执行 基于商业进化的云时代领导力转身 成果导向的教练式领导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诚聘英才  |  网站声明  |  隐私保障及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16574号-25